分享到:

这艘邮轮出现新冠病例无法靠岸 特朗普促佛州开放港口

这艘邮轮出现新冠病例无法靠岸 特朗普促佛州开放港口

2020年04月01日 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5人确诊逾40人被隔离 “布拉马尔女士”号邮轮将停靠古巴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3月31日敦促佛罗里达州官员向一艘被困在海上的荷美公司邮轮开放沿岸港口。

  在白宫的疫情简报会上,特朗普说他将打电话给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德桑蒂斯此前曾宣布这艘邮轮不受欢迎。

  在邮轮公司宣布一些乘客感染了新冠病毒并且有四人死亡后,“赞丹”号邮轮在中美洲太平洋海岸行驶,一直无法靠岸,3月29日获准通过巴拿马运河进入加勒比海。

  据报道,在通过运河之前,“赞丹”号上近三分之二的乘客,已通过了体检,被转移到了另一艘邮轮“鹿特丹”号上,这两艘邮轮现在正驶向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的埃弗格莱兹港。

  “赞丹”号载有近1050名乘客和船员,而“鹿特丹”号则载有近1450名乘客和船员。但目前还不确定哪些人将获准在佛罗里达州下船。

  德桑蒂斯3月30日表示:“我们不能让不是佛罗里达州的居民留在佛罗里达州,使用那些宝贵的资源。”他指的是该州的医疗设施。德桑蒂斯表示,更愿意向“赞丹”号提供医疗帮助。

  “荷美”公司总裁奥兰多·阿什福德敦促有关部门表现出同情心。阿什福德说,截至3月30日,“赞丹”号上有76名乘客和117名工作人员出现流感症状,其中8人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布劳沃德县的官员迈克尔·乌迪内说,由美国海岸警卫队、布劳沃德县治安官、港口当局、佛罗里达州卫生部门和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官员组成的一个“统一指挥部”,正在制定有关“赞丹”号的计划。他暗示,州长可能对此事没有最终决定权。

  乌迪内说,“赞丹”号和“鹿特丹”号离埃弗格莱兹港还有两天左右的航程,到港时间不会早于当地时间4月2日晚上。

  据报道,“赞丹”号3月7日离开阿根廷,原定于3月21日在智利圣安东尼奥结束旅程。大约两周前,这艘船在智利的彭塔阿雷纳斯最后一次靠岸,至今无人下船。在乘客转移之前,“赞丹”号上的乘客包括有200多名英国人,还有美国人、加拿大人、澳大利亚人、德国人、意大利人、法国人、西班牙人、荷兰人和新西兰人。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