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加坡本土感染病例增加 总理吁民众尽量呆在家中

新加坡本土感染病例增加 总理吁民众尽量呆在家中

2020年04月03日 1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当地时间3日,新加坡新增6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当中56例是本土感染病例。该国总病例数累计达1114例。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呼吁民众尽可能呆在家中,并称将加强对人员流动和聚会的限制。

    资料图:新冠肺炎疫情下的新加坡鱼尾狮公园。
    资料图:新冠肺炎疫情下的新加坡鱼尾狮公园。

  3日,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宣布,政府决定暂时采取更严格的措施,防止病毒扩散。他指出,虽然疫情继续受到控制,但由于本土感染的病例迅速增加,有近半的案例无法查出感染源头,政府决定采取更果断的举措,措施将为期一个月。

  李显龙呼吁新加坡人尽可能呆在家中,除了一起同住的家庭成员以外,避免出门参加社交活动。他还宣布,将加强对人员流动和聚会的限制。

  李显龙说:“过去的做法是,人们可以继续有聚会,只要人数不超过十个。但现在,我们希望你尽可能留在家里,除了与一起同住的家庭成员以外,请避免出门参加社交活动。”他也表示,新加坡人应避免拜访不与他们同住的亲戚,尤其是年老或身体较弱的人。

  李显龙还宣布,所有学校和高等学府将从8日起,全面实施居家学习。他说,所有的学前班教育和学生托管中心也将关闭,但当局会为无法给孩子作出其他看护安排的父母,提供有限服务。

  此外,从7日起,新加坡所有提供非必要服务的工作场所将关闭,但巴刹、超市、小贩中心、餐馆和公共交通等基本服务照常营业。提供必要服务且不会关闭的包括银行和诊所。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