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纽约州新冠病毒感染者破10万 仍急需呼吸机等物资

纽约州新冠病毒感染者破10万 仍急需呼吸机等物资

2020年04月04日 0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纽约州新冠病毒感染者破10万 仍急需呼吸机等物资

  中新社纽约4月3日电 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3日称,纽约州确诊新冠病毒感染者达到102863例,其中纽约市57159例。

  科莫当天在纽约州首府奥尔巴尼举行记者会。他说,截至3日,纽约州死于新冠肺炎的病人已经达到2935人,比前一天增加562人,是目前为止最大的单日增量。纽约州现有超过1.48万名新冠肺炎患者住院治疗,其中3731人在重症监护室,8886人出院。纽约州单日新冠病毒检测量超过1.6万例。科莫称,目前纽约州仍然急需口罩、防护服等防护用品和呼吸机。他将签署一项行政命令,允许纽约州征用州内机构暂未使用的呼吸机和防护用品,分配至最急需的医院。

  科莫当天还确认,贾维茨中心临时医院已转为专门接收新冠肺炎患者,床位也增加至2500个。此前,贾维茨中心临时医院计划专门接受非新冠病毒感染者。但科莫当天表示,由于大量企业停止营业,纽约州非新冠肺炎病患数量减少,特别是各类事故、犯罪行为造成的受伤情况大幅下降,没有多少病患可转移至贾维茨中心临时医院。他并没有提及是否需对贾维茨中心进行额外改造。

  纽约市长白思豪当天也举行记者会称,纽约市呼吸机缺口很大,下周需要额外2500到3000台。4月和5月,纽约市预计需要1.5万台呼吸机,8.5万张病床和4.5万名专业医护人员。白思豪称,他已授权纽约警局和消防局协助征集相关医疗物资,并要求纽约市经济发展公司想方设法在本地生产呼吸机。“我们必须按照最坏的情况制定计划。”

  据纽约本地媒体PIX11报道,纽约市环卫系统已有240多名环卫工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其中11人康复并回到工作岗位。纽约警局有7人死于新冠肺炎,确诊感染者超过1500人。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截至3日下午,全美新冠病毒感染者超过27万,死亡7077人,康复9521人。(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