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意大利小镇60名献血者中40人检测呈阳性 均为无症状患者

意大利小镇60名献血者中40人检测呈阳性 均为无症状患者

2020年04月06日 1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6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北部小镇采血站近日爆出,该采血站在对60名献血者进行病毒筛检中,发现40名献血者对新冠病毒呈阳性反应,均为无症状患者。

当地时间3月23日,意大利米兰东南部的克雷莫纳医院重症监护室,医护人员正在为感染新冠状肺炎的重症患者治疗。
当地时间3月23日,意大利米兰东南部的克雷莫纳医院重症监护室,医护人员正在为感染新冠状肺炎的重症患者治疗。

  据报道,意大利伦巴第大区洛迪省科多尼奥市医院采血站,近日在对60名自愿无偿献血者进行病毒测试时发现,其中40人对新冠病毒呈现阳性反应,相当于近70%的自愿无偿献血者或已感染新冠肺炎病毒。事件引起了意大利卫生当局的高度关注,医学专家认为,这是因为该地区出现了许多无症状新冠肺炎患者。

  报道称,60名自愿无偿献血者均来自意大利洛迪省阿达堡 (Castiglione D'adda)小镇,该镇是最早被划入首批隔离区的城镇之一。其中40名被测出感染新冠病毒的献血者,均为无症状患者。这些人完全不清楚自己为病毒携带者,一直在该小镇内活动,其中部分人员还在上班。目前上述人员均已被居家隔离。

  报道称,自愿献血的40名无症状患者已经引起了研究人员的兴趣,因为从他们部分人的血液中检测到了抗体。研究人员拟用已产生抗体的血浆治疗重症患者。接下来,研究人员还将调查疫情重灾区的所有献血者的血浆。

  意大利医学专家表示,尽管目前面临新冠肺炎疫情紧急状况,卫生部门依然欢迎民众自愿无偿献血。

  科多尼奥医院采血站负责人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目前采血站会对每一位献血者进行病毒测试。若呈阳性,会立刻要求献血者进行隔离;若呈阴性,则需72小时之后再度进行复检,才能决定是否采血,以保证血源的安全。

  科多尼奥医院专家表示,尽管在60名自愿无偿献血者中,有40人对新冠病毒阳性反应,但初检结果与拭子采样结果或有所不同。(博源)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