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欧洲疫情呈趋缓迹象 限制措施短期难取消

欧洲疫情呈趋缓迹象 限制措施短期难取消

2020年04月06日 16:13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综合消息:欧洲疫情呈趋缓迹象 限制措施短期难取消

  新华社日内瓦4月5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欧洲地区记者报道:5日发布的最新疫情数据显示,欧洲多地疫情已现初步缓和迹象,但防疫局势仍十分严峻。多国政府强调,短期内无法取消限制措施,民众仍须遵守出行限制规定。

  西班牙卫生部5日发布新冠疫情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4日晚21时,西班牙新增确诊病例6023例,累计病例已经超过13万例,达到130759例;新增死亡病例674例,为近10天来最低。

  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5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当天18时,意大利累计确诊病例增至128948例,累计死亡病例15887例,累计治愈病例21815例。当日新增死亡病例525例,为3月20日以来的最低值。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5日公布数据显示,德国新增病例已经连续两日下降。截至当天零时,德国累计确诊病例91714例,比前一日增加5936例,累计死亡1342例。

  瑞士联邦公共卫生办公室5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瑞士及列支敦士登累计确诊病例21100例,比前一日增加822例,新增病例数已连续两天降至三位数。

  荷兰国家公共卫生与环境研究所5日发布公报说,荷兰5日入院人数为253人,创两周以来新低。同时,新增重症监护患者人数较过去3天也有所下降。而比利时国家公共卫生研究所5日发布公报说,比利时单日出院人数504人,首次多于499人的住院人数。

  多地疫情蔓延速度出现放缓迹象,然而,欧洲多国政府提醒民众,当前抗疫挑战仍然严峻,须继续严格遵守出行限制规定。

  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负责人、新冠病毒应急委员会专员博雷利说,意大利实施近一个月的全国性管控措施正在见效,但“我们绝不能放松警惕……居民继续待在家中,只在法令规定的必要情况下外出仍然极其重要”。

  匈牙利自3月28日至4月11日实施出行限制,民众除工作、购买生活必需品等情况外,严禁离开住所。匈牙利警方5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呼吁民众遵守出行限制规定,对多次违反规定者,警方将最高处以50万福林(约合1480美元)的罚款。

  斯洛文尼亚政府发言人耶尔科·卡钦5日表示,之前政府采取严格措施,包括关闭大多数商店和全部学校,禁止人们在公共场所流动和聚集。目前,限制措施已经奏效,但仍将继续实施至少2至4周。

  英国媒体5日晚播放了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特别讲话,女王呼吁民众用自律和决心勇敢面对疫情。在这一提前录制的讲话中,伊丽莎白二世呼吁民众团结,并强调英国一定会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另外,奥地利、荷兰、比利时、波兰等多国政府都呼吁民众不要放松警惕,继续切实执行政府防疫规定。(执笔记者:凌馨;参与记者:谢宇智、陈占杰、潘革平、左为、陈俊侠、袁亮、彭立军、张家伟、桂涛、朱昊晨、石中玉、林惠芬、李晓鹏、蒋雪、张章、于涛、袁韵)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