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罗斯福”号航母已确诊173人 代理海军部长因不当言论被批

美“罗斯福”号航母已确诊173人 代理海军部长因不当言论被批

2020年04月07日 1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美“罗斯福”号航母已确诊173人  代理海军部长因不当言论被批

  中新社北京4月7日电 综合消息:截至当地时间6日,停靠在关岛的美军“西奥多·罗斯福”号航母上已有173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为稳定军心,美国代理海军部长托马斯·莫德利6日登舰视察并发表讲话。不过,他的讲话并未起到预期效果,反而招致更多批评。

  3月30日,随着“罗斯福”号航母上的确诊病例越来越多,时任舰长布雷特·克罗泽发出求助信,请求美国军方尽快让全体船员离舰隔离。信函的内容随后被媒体披露,引发高度关注。4月2日,莫德利以“失去信心”为由将克罗泽解职。

  6日,莫德利奔赴关岛,登上“罗斯福”号航母视察,并通过舰内广播系统发表讲话。美国媒体报道称,莫德利讲话的录音片段被匿名者发布到社交媒体上。根据这段录音,莫德利在讲话中称克罗泽在对待求助信一事上“要么是太天真、要么是太愚蠢”,他认为克罗泽故意将求助信泄露给媒体,此举等同于“背叛”,没有资格再指挥“罗斯福”号航母。

  据《纽约时报》报道,当听到莫德利的这番言论后,舰上一些官兵感到不满,他们称克罗泽只是为了帮助大家,有人则直接“爆粗口”。

  美国会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亚当·史密斯6日表态称,强烈反对莫德利针对克罗泽的评价,并认为莫德利应该引咎辞职。另有多名民主党籍议员指责莫德利的言论不当。

  当地时间6日晚,处于风口浪尖上的莫德利发表声明,对自己的言论表示道歉。他在声明中表示,不认为克罗泽“天真或愚蠢”,相反他认为克罗泽“聪明且富有激情”。声明还表示,美海军将尽快帮助“罗斯福”号航母渡过难关,重返海洋。

  除了不当言论,莫德利将克罗泽解职的决定也在美国国内引发巨大争议。包括舰上官兵在内的一些军方人士认为,克罗泽的举动是紧急事态下的无奈之举,不应受到惩罚;有人认为莫德利未经调查便轻率作出解职决定,不符合有关条例;还有人认为此举将导致基层官兵产生抵触情绪,将伤害海军乃至美军整体的士气。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截至当地时间6日,“罗斯福”号航母上已有173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舰上5000多名官兵中,约61%已接受检测,约2000人被转移上岸。按照计划,截至本周五,将有2700名官兵离舰上岸。

  有消息称,2日晚离舰的克罗泽已被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目前正在关岛海军基地隔离。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罗斯福”号航母眼下已无法开展行动,美军也暂时失去了一个在太平洋投射力量的主要工具。舰上官兵们已经作好了最坏的准备。(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