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疫情严峻 伦敦市长:英国远没到解除封锁的地步

疫情严峻 伦敦市长:英国远没到解除封锁的地步

2020年04月08日 1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8日报道,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英国持续,伦敦市长萨迪克·汗(Sadiq Khan)表示,“我们远没到解除封锁的地步。”他还称,疫情最严重的时刻可能要到一周半以后才会到来。

    3月30日,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破2万,死亡人数已近1500人。面临严峻疫情,在英国政府“社交疏离”的禁闭令下,伦敦举世闻名的地标景点和场所人迹难觅,呈现出罕见的“空城”景象。图为伦敦市中心特拉法加广场显得格外空旷。<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平 摄
    3月30日,面临严峻疫情,在英国政府“社交疏离”的禁闭令下,伦敦举世闻名的地标景点和场所人迹难觅,呈现出罕见的“空城”景象。图为伦敦市中心特拉法加广场显得格外空旷。中新社记者 张平 摄

  据此前报道,3月23日,英国政府颁布了“禁足令”,为期三周,要求除购买生活必需品、就医、户外锻炼、“绝对必要”的通勤外,所有人必须待在家中。

  在被问及下周是否会解除封锁时,萨迪克在BBC的一个节目上说,“我们远没到解除封锁的地步。”

  他还说,“我经常和专家进行交流。在这次访谈后,我将与英国公共卫生和伦敦国民健康服务中心再次通话。我们认为,峰值,也就是疫情最严重的时刻,可能要到一周半以后才会到来。”“我很担心,我们每天仍会看到太多的人失去他们的生命。”

  萨迪克还提及,有太多的人在他们不应该这样做的时候,离开家去工作,“我认为,对于谁是必要员工,人们缺乏明确的认识。”

  当地时间7日,英国卫生和社会保障部公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该国累计死亡病例增至6159例,累计确诊病例数达到55242例。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