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新冠病毒感染人数首次过万 或将冻结食品价格

俄新冠病毒感染人数首次过万 或将冻结食品价格

2020年04月09日 2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病毒)俄新冠病毒感染人数首次过万 或将冻结食品价格

  中新网莫斯科4月9日电 (记者 王修君)俄罗斯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9日发布消息,过去一天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增加1459例,累计感染人数达到10131人。

  消息称,莫斯科新增感染人数最多,达到857例,累计感染人数达到6698人。全俄共有698人康复,76人死亡。

  俄卫生部高级传染病专家马林尼科娃表示,当前俄感染病例增多是因为民众没有在第一时间进行自我隔离。

  随着疫情发展,俄卫生部9日在其网站公布的新版防治建议中提到,与新冠病毒感染者有接触的人可以使用羟氯喹和甲氟喹来预防病毒。莫斯科副市长拉科娃9日透露表示,莫斯科已开始尝试使用新冠病毒康复者的血浆来治疗感染者。她表示,因为康复者血液里含有抗体,因此可能会有作用。当天已有7名感染者接受了输血治疗。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天表示,目前在俄一些地方,防护设备和医疗设备达不到标准。总统普京已经注意到这一情况。政府将会协助各地改善这一情况。

  佩斯科夫说,政府每天都在监控局势,已在考虑不同的支持方式。目前没有雇员的企业主也可以领取失业救济金。

  俄总理米舒斯京当天表示,目前政府正在制定一套额外的支持措施,以使企业不会解雇员工和降薪。此外,他表示,自己支持此前有关的冻结食品价格的提案。冻结价格的措施也适用于药品和其他基本必需品。

  米舒斯京说,当前各地区所采取的防疫措施是足够的,但也不应该过多,以免影响商业活动。他说,联邦政府将在最短时间内制定出时刻表,以便把用于添置隔离病床的资金拨给地方。(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