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德国确诊超12万人 开始对新入境者实施强制居家隔离

德国确诊超12万人 开始对新入境者实施强制居家隔离

2020年04月11日 0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德国确诊超12万人 开始对新入境者实施强制居家隔离

  中新社柏林4月10日电 (记者 彭大伟)截至当地时间10日晚,德国累计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人数已超过12万。当天,德国各州开始实施要求从国外入境者强制居家隔离两周的新规。仅在法兰克福机场便有数千旅客被要求进行隔离。

  据德国“时代在线”报道,截至10日晚22时,德国共确诊121350人、治愈41942人、死亡2668人。

  当天,经德国联邦政府和各州协商一致的强制居家隔离令正式生效。从零时起,德国联邦警察即开始在该国最大空港法兰克福机场告知所有抵达旅客必须自觉隔离。据初步预计,该新规至少将实施至4月19日。

  德联邦警察驻法兰克福机场分局发言人艾哈迈里(Reza Ahmari)表示,警方向所有从境外抵达的旅客发放了信息表,上面要求旅客必须立即开始居家隔离,同时向所在地的卫生部门报告。

  据德国电视一台报道,在当天被要求隔离的数千旅客中,有80%是随德国外交部实施的海外撤侨计划返回德国的人士。

  根据德国内阁较早前通过的隔离方案,从境外抵达的旅客中,如果是必须往来于德国和邻国之间的通勤者,以及大货车司机可以得到豁免。在境外逗留不超过24小时的德国人或者特定行业的季节工人亦可豁免。

  由于此前德国已经要求无“具有说服力理由”的外国人不得入境,新规实施后,实质上已将在德国无固定居所的外国人拒之门外。(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