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医院酒精消毒液不够 日本厚生劳动省:可用高度数酒品代替

医院酒精消毒液不够 日本厚生劳动省:可用高度数酒品代替

2020年04月14日 05:24 来源:环球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天也】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日本扩散,日本各地医疗机构相继出现酒精消毒液不足的情况。对此,日本厚生劳动省今天宣布:医疗机构可使用高度数的酒代替酒精消毒液使用。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13日报道,就酒精消毒液不足的问题,日本厚生劳动省今天向全国医疗机构通知称,在实在没办法的情况下,医疗机构可使用酿酒商制造的高度数酒作为代替品。

  报道称,“高度数酒”并非度数越高越好,而是特指酒精浓度在70%到83%的酒。NHK解释称,若酒精浓度高于此范围,则杀菌效果可能反而会减弱。目前,酿酒商已开始制造上述浓度的伏特加等酒品。

  厚生劳动省表示,“这一特别措施主要是为了解决医疗机构消毒液不足这一问题而采取的。对于普通家庭来说,我们还是建议像往常一样采取勤洗手的方法。”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