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韩国国会议员选举落幕 韩媒:执政党获压倒性胜利

韩国国会议员选举落幕 韩媒:执政党获压倒性胜利

2020年04月16日 1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韩媒报道,截至当地时间16日上午,韩国第21届国会议员选举各选区议员和比例代表议员选举开票已结束。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在此次国会选举中获得压倒性胜利。

在韩国首尔一投票站,民众保持距离,排队等候投票。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曾鼐 摄
在韩国首尔一投票站,民众保持距离,排队等候投票。 中新社记者 曾鼐 摄

  据报道,比例代表选举开票工作于当地时间16日上午10时40分许结束,未来统合党比例代表政党未来韩国党得票率最高,达33.84%,然后依次为共同民主党比例代表政党共同市民党33.35%、正义党9.67%、国民之党6.79%、开放民主党5.42%。

  从包括分区议席在内的整体议席情况来看,共同民主党和共同市民党占据180个议席,未来统合党和未来韩国党拥有103个议席。

  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称,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在此次国会选举中获得压倒性胜利。分析认为,共同民主党提出的“克服新冠肺炎疫情”、“选择实干人选”等口号赢得了民心。

  民调机构Realmeter有关人士也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韩国总统文在寅的支持率继续上升,引领共同民主党在此次国会选举中获得胜利。

  民调机构Realmeter受tbs委托于本月13至14日针对全国1522名18周岁以上选民进行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文在寅国政支持率为55.7%,较前一周上升3.1个百分点,创一年六个月来新高。另外,对文在寅履职给予负面评价的受访者占39.7%,较前一周下跌2.6个百分点。

  在此次国会选举中,韩国最大在野党未来统合党遭遇惨败。该党党首黄教安已宣布对选举结果负责,辞去党首职务。

  韩国国会选举四年一次,产生300名议员。执政党获得高席位,意味着将在立法中享有极大灵活度。此次选举也被视为对下届总统大选有风向标意义。

  第21届国会将于5月底正式启动,预计届时共同民主党将加快推进设立高级公职者犯罪调查处和检察改革,文在寅政府后半期执政也将获得强大的支持。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