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韩国执政党国会选举“大胜” 舆论称有助政府推动改革

韩国执政党国会选举“大胜” 舆论称有助政府推动改革

2020年04月16日 1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首尔4月16日电 (记者 曾鼐)韩国第21届国会选举结果16日出炉,执政党取得“压倒性胜利”。舆论认为,这将极有利于文在寅政府后期施政推动各项改革。

当地时间4月15日,韩国在疫情“红色预警”中启动第21届国会选举。投票站采取强力防控措施,对数万名居家隔离者等单独设置投票时间。图为在韩国首尔一投票站,市民戴口罩和手套投票。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曾鼐 摄
当地时间4月15日,韩国在疫情“红色预警”中启动第21届国会选举。投票站采取强力防控措施,对数万名居家隔离者等单独设置投票时间。图为在韩国首尔一投票站,市民戴口罩和手套投票。 中新社记者 曾鼐 摄

  国会是韩国最高立法机构,四年选举一次,共有300个议员席位。此次国会选举,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及联合参选的“卫星政党”共同市民党获得180个席位,这是该党时隔16年再次赢得过半议席,也是以此党为代表的韩国进步派势力,继2016年国会选举、2017年总统大选、2018年地方选举后在韩国政坛取得“四连胜”。

  第一大在野党未来统合党和“卫星政党”未来韩国党仅获103席,遭遇惨败。

  此次选举正值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期间。韩国执政党以“克服国难”为选举口号。舆论普遍认为,政府有利管控疫情蔓延,是执政党获胜的重要因素之一。

  本次选举中,执政党与“卫星政党”夺得60%的国会议员席位,不仅形成有利于文在寅政府的“朝大野小”格局,更让执政党在国会上取得“绝大多数”地位,让政府在立法中享有极高灵活度。而在野党在一定程度上失去制衡能力。

  韩联社等韩媒分析称,在2022年3月总统大选以前,将形成执政党完全主导政局的形势。

  有分析指出,执政党此次胜选将有利于提高政府施政效率,但其“垄断”国会将使对政府的一些制度性制约失效。

  16日晚选举结果揭晓后,韩国总统文在寅表示,深感责任重大,将继续全力抗击疫情。(完)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