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斯诺登申请延长在俄居留3年 律师:将耐心等待移民局决定

斯诺登申请延长在俄居留3年 律师:将耐心等待移民局决定

2020年04月16日 2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当地时间16日,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的律师16日表示,斯诺登已经递交文件,申请延长在俄罗斯居留3年。据悉,他的在俄居住证将于2020年4月到期。

  该律师表示,鉴于新冠肺炎疫情,他意识到某些问题可能不会立马解决,但他将耐心等待移民局的决定。

  2013年6月,斯诺登向美国《华盛顿邮报》和英国《卫报》提供了一系列有关美英特工部门进行互联网监视跟踪计划的机密材料,披露了“棱镜门”事件。美国政府随后宣布通缉斯诺登,并以间谍罪等3项重罪对其进行起诉。

  2013年8月,斯诺登获俄罗斯“临时避难”许可。2014年8月,斯诺登获得为期3年的俄罗斯居留许可;2017年1月,斯诺登的居留许可被延长至2020年。

  斯诺登平均每年见家人1次。他表示,不畏惧美国可能发起的报复,“那只能证明我做得对”。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