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意大利总理孔特:重启经济首先要保障健康安全

意大利总理孔特:重启经济首先要保障健康安全

2020年04月22日 1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资料视频:意大利部分地区商户获准恢复营业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1日,意大利总理孔特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从5月4日开始,意大利将正式进入抗疫第二阶段,重启全国经济。意大利将在充分保障公共卫生安全和公民健康的前提下,逐步恢复社会生产经营活动。

    当地时间8月20日,意大利总理孔特在国会发表讲话,宣布将辞去总理一职。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的办公室说,马塔雷拉已接受孔特辞职,并将在21日与各政党领袖展开磋商,找出当前政治危机的解决之道,马塔雷拉要求孔特在磋商期间继续领导看守政府。
    资料图:意大利总理孔特。

  据报道,孔特表示,根据政府与专家的协商意见,基于全面的科学研究和对新冠肺炎疫情数据分析,政府决定从5月4日起解除部分防疫限制措施,正式进入抗疫工作的第二阶段,逐步恢复社会生产经营活动。

  孔特强调,恢复社会经济固然重要,但政府和专家的意见依然是:必须把保护公民健康放在第一位,在恢复生产的过程中,继续巩固抗疫工作所取得的成果;并通过谨慎的工作态度和科学工作方式,在结构合理与计划明确的基础上,行之有效地重启社会经济活动。

  孔特指出,重启社会经济活动,首先要考虑的应该是健康安全问题,政府职能部门和地方政府要充分协调好公共交通工具,严格控制交通工具的载客量;企业同时要保障工作场所人与人之间的安全社交距离,确保合理佩戴防护用品、公共卫生环境和工作人员及顾客的健康安全。(博源)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