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专家吁各州将注射死刑药物提供给医院 帮助新冠患者

美专家吁各州将注射死刑药物提供给医院 帮助新冠患者

2020年04月22日 2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21日报道,美国7名药剂师、公共卫生专家和重症监护室医生组成的小组本月致信惩戒部门,要求允许死刑的各州将其所储备的注射死刑药物提供给医院,以帮助那些需要使用呼吸机救治的新冠病毒感染者。

    当地时间4月18日,美国休斯敦民众在当地一家超市排队结账。收银台周边的地面上贴着排队站立点的图标,提醒顾客保持6英尺的社交距离。<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曾静宁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4月18日,美国休斯敦民众在当地一家超市排队结账。收银台周边的地面上贴着排队站立点的图标,提醒顾客保持6英尺的社交距离。中新社记者 曾静宁 摄

  据报道,信中说:“你们的储备或将拯救数百人的生命。尽管这可能只是预期死亡总人数的一小部分,但它所代表的是一个关乎伦理的核心指示,即医学重视每一个生命。”

  但目前还不清楚各州存有哪些药物,因为各州通常只会在有记录的公开请求或诉讼时才会发布有关死刑条款和用药的信息。只有怀俄明州直接给出回复,称该州没有这类药物。

  签署这封信的其中一位医学专家齐沃特博士(Joel Zivot)说:“我不是想要评论死刑的对与错。我现在是作为一名需要照顾病人的临床医生提出的请求,请你们帮帮我。”

  各州执行死刑时使用的药物,同许多让病人镇静、让使用呼吸机的病人稳定下来以及止痛的药物是一样的。3月,此类药物的需求骤增73%。

  目前全美共有25个州允许执行死刑,但其中还有3个州暂停了执行死刑的规定。

  阿拉巴马州和佛罗里达州未对这封信的要求进行回复,但包括阿肯色州、得克萨斯州和犹他州等其他州的回应也仅限于表示没有这类药物。田纳西州未回答是否有此类药物,并表示没有向医院提供任何药物的计划。俄克拉何马州表示,尚未收到该州医院对任何此类药物的申请。

  死刑信息中心主任罗伯特·邓纳姆(Robert Dunham)说,各州不愿交出药物可能是因为很难得到此类药物,因为许多制药公司反对将药物用于执行死刑。死刑信息中心表示,自2011年以来,已有13个州颁布了隐瞒有关死刑执行过程信息的新法规。

  医生和专家们在信中请求支援的药物包括镇静药咪达唑仑、麻醉药维库溴铵和阿片类药物芬太尼。

  研究医学在死刑中作用的埃默里大学麻醉学和外科学副教授齐沃特(Zivot)表示,让病人在没有药物支持的情况下使用呼吸机,会让他们备受折磨。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