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际政要感谢中国援助 表示愿继续同中国携手战“疫”

国际政要感谢中国援助 表示愿继续同中国携手战“疫”

2020年04月22日 2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国际政要感谢中国援助  表示愿继续同中国携手战“疫” 

  中新社北京4月22日电 (记者 马佳佳)在新冠疫情全球蔓延的关键时期,中国近期持续向多国提供多种方式的援助和支持。多位国际政要对中国表示感谢,并称愿继续同中国携手战“疫”。

  4月21日,中国政府在雅加达东盟秘书处大楼向东盟秘书处捐赠一批防疫物资。东盟秘书长林玉辉在捐赠仪式上向中方表示感谢,高度肯定东盟与中国在共同抗击新冠疫情方面合作。林玉辉表示,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东盟与中国在国家和区域不同层面积极开展抗疫合作,通过透明、及时的技术交流和信息共享,减轻疫情对公共卫生、贸易和旅行的影响。面对疫情挑战,中方援助物资无疑将使东盟秘书处的300多名员工受益。

  俄罗斯总统普京近日谈及与中国的战“疫”合作时也表示“要继续开展”。20日,普京就疫情问题与俄政府官员及有关方面专家召开视频会议。谈及俄罗斯与其他国家合作的情况时,他举例称:“当我们的(中国)朋友在二月份遇到困难时,我们送过去了200万只口罩。现在,我们已通过各种渠道收到了1.5亿只来自中国的口罩。”除了口罩,普京还提到了两国在防护服等防疫物资上的合作。俄塔社报道称,普京在会议上承诺,“一定会继续开展这种(合作)工作”。

  塞尔维亚总理布尔纳比奇近日也对塞中合作战“疫”给予了积极评价。当地时间20日上午,塞尔维亚委托中国企业组建的贝尔格莱德“火眼”实验室落成仪式在塞尔维亚临床中心举行。布尔纳比奇表示,塞尔维亚有坚强有力的医疗团队,素质优秀的科研人员,更重要的是有和我们共克时艰的中国铁杆兄弟,这为塞未来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创造了条件。布尔纳比奇称,塞中共建两座实验室采用最领先的技术设备,双方已就疫情过后的合作展开探讨,相信塞中双方未来将在建设地区研发中心、开展精密医学等领域合作中取得新的进展。

  津巴布韦总统夫人奥西莉亚·姆南加古瓦21日感谢中方为津方提供的抗疫支持和帮助。4月21日,两家在津巴布韦的中企为该国的希望天使基金会捐赠一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物资。奥西莉亚·姆南加古瓦在捐赠物资交接仪式上表示,在津巴布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中方向津方提供了大量帮助,为提升津方应对疫情能力做出重要贡献。奥西莉亚·姆南加古瓦说:“中国和津巴布韦在40年前津巴布韦独立当天就建立了外交关系,多年来,中方为津方提供了很多帮助,推进津巴布韦发展。此次捐赠表明,中津两国将继续合作,共同抗击疫情。”

  近日,斯里兰卡总统戈塔巴雅在其个人社交账号上,感谢中国科学院为斯里兰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支持。3月下旬,中科院中国—斯里兰卡水技术研究与示范中心(中斯水中心)和“一带一路”环境科技与产业联盟(环境联盟)秘书处共同发起支持斯里兰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募捐活动,得到中斯水中心各参建单位人员、环境联盟6家成员企业和多名社会热心人士的积极响应,共募集各类型防护口罩11830只和防护镜150副。相关物资于4月2日移交给斯里兰卡驻华大使馆。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日前就新冠肺炎疫情发表电视讲话,再次感谢中国等国家和国际组织对乌提供抗疫援助。泽连斯基表示,首先要感谢中国朋友,感谢中国同乌克兰开展迅速而富有成果的合作,对于乌克兰出现的各种问题,中国朋友迅速出手相助,支持最大。(完)

【编辑:董寒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