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马来西亚第三度延长行动限制令

马来西亚第三度延长行动限制令

2020年04月24日 0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马来西亚第三度延长行动限制令

  中新社吉隆坡4月23日电 (记者 陈悦)马来西亚总理穆希丁23日晚宣布,将第三度延长行动限制令至5月12日。

  为对抗新冠肺炎疫情,马政府此前已将自3月18日实施的行动限制令两度延长至4月28日,以求通过限制社交活动,遏制疫情蔓延。

  截至4月23日中午,马来西亚已经连续7天新增确诊病例低于百例,相较此前每天三位数的增长速度明显放缓。穆希丁指,这显示行动限制令已取得效果。

  马来西亚穆斯林斋月将从本月24日开始,穆希丁此次正是选择在发布斋月献词同时宣布延长行动限制令。马来西亚官方也同时呼吁民众在即将到来的斋月中避免聚集性活动。

  负责宗教事务的总理府部长祖基菲里当日宣布,斋月期间的集体祈祷和斋月集市都将取消。他呼吁民众留在家中祈祷和开斋。

  马来西亚官方在不断重申民众需继续严格遵守行动限制令的同时,也逐步开始恢复部分社会经济活动,以减少疫情给经济带来的冲击。

  此前在第二度延长行动限制令之际,马来西亚政府就宣布开放部分社会经济领域企业申请复工。

  穆希丁在当日宣布第三度延长限制令之际,亦表示政府将研拟开放更多经济领域恢复运行。他同时称,马来西亚政府将制定短期、中期和长期的经济恢复计划,以便在行动限制令结束后,社会经济能迅速恢复运行。

  这位总理同时强调,马来西亚尚需继续努力遏制疫情,“不排除再度延长行动限制令的可能性”。(完)

【编辑:张一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