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旧金山湾区“居家令”将延长至五月底

美国旧金山湾区“居家令”将延长至五月底

2020年04月28日 1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美国旧金山湾区“居家令”将延长至五月底

  中新社旧金山4月27日电 (记者 刘关关)美国旧金山湾区的6个县和伯克利市的卫生官员当地时间27日宣布,为遏制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居家令”将延长至5月底。

    当地时间4月27日,美国旧金山市民经过一条空荡的马路。<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关关 摄
    当地时间4月27日,美国旧金山市民经过一条空荡的马路。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旧金山纪事报》报道称,在一份联合声明中,阿拉米达、孔特拉科斯塔、马林、旧金山、圣马特奥和圣克拉拉县以及伯克利的官员表示,新一轮命令将“很大程度上”保持目前已有的限制,同时,也将“有限度地放宽对少数低风险活动的特定限制。”目前,声明没有具体说明将允许居民进行哪些活动,也没有说明新的命令何时生效。报道称,完整的命令预计本周发布。

当地时间4月27日,美国旧金山市民在金门大桥附近健身。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关关 摄

当地时间4月27日,美国旧金山市民在金门大桥附近健身。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旧金山湾区6个县当地时间3月17日开始实施“居家令”,要求居民尽可能留在家中,因必要活动外出时,要与他人保持“社交距离”。3月31日,原定于4月7日结束的“居家令”被延长到5月3日,并增加了更为苛刻的条例。

  为敦促市民遵守“居家令”,旧金山湾区加强了对道路以及户外休闲设施的管理。27日下午,记者在金门大桥附近看到,平常热闹的海滩上只有寥寥几人,旁边一条主要道路已被封闭,只有工作车辆可以通行,几位执法人员正对路边多辆违章停放的车辆开具罚单。

当地时间4月27日,美国旧金山市民在金门大桥附近的沙滩上享受阳光。<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关关 摄

当地时间4月27日,美国旧金山市民在金门大桥附近的沙滩上享受阳光。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报道称,“居家令”在防止病毒扩散以及缓解医疗系统的巨大压力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但是,“居家令”也给经济带来不断加剧的打击。尽管许多人都希望恢复正常,但湾区卫生官员27日警告称,过快取消“居家令”有可能使病例再度激增,造成“前功尽弃”的局面。

  公共卫生官员说,新型冠状病毒传播力强,测试能力有限且提升缓慢,疫苗开发才刚刚开始,疫情仍处于早期阶段。旧金山卫生局局长格兰特·科尔法克斯博士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新型冠状病毒仍然存在,并且仍然是威胁,“我们需要坚持下去,稳扎稳打。”

  报道称,公共卫生官员将重点考量与新冠肺炎相关的住院人数以及其他关键指标,以决定何时以及如何让本地区逐步恢复正常。科尔法克斯说,要想恢复正常状态,还需要大幅提高测试能力。同时,医院应对可能的病例激增情况的能力,以及是否拥有足够数量的个人防护设备,也将为重新开放该地区的决策提供依据。(完)

【编辑:李霈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