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破百万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破百万

2020年04月29日 1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破百万

  中新社华盛顿4月28日电 (记者 陈孟统)4月28日,美国新冠肺炎感染人数突破100万。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28日晚10时数据,美国已有逾101.1万人感染新冠肺炎,死亡58351人。其中纽约州确诊29.5万人、新泽西确诊11.3万人、马萨诸塞确诊5.8万人、伊利诺伊确诊4.8万人、加利福尼亚均确诊4.6万人。

当地时间4月28日,纽约布鲁克林一名戴口罩的交通工作人员。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4月29日1时30分,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100万例。<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当地时间4月28日,纽约布鲁克林一名戴口罩的交通工作人员。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4月29日1时30分,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100万例。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纽约时报》称,这一数字是一个“黯淡的里程碑”。它显示了新冠病毒如何颠覆美国人的生活:夺去生命、摧毁家庭,在肉类加工厂、监狱和养老院扩散,迫使企业和学校关闭,并在过去五周内导致2600多万人失业。

  白宫的新冠疫情发布会已停开4天。由于发布会冗长甚至出现“误导”信息,多家美国电视台取消了直播。美国总统特朗普连日来则将矛头对准新闻媒体,指责其刊发疫情“假消息”。

  特朗普28日在白宫就支持受疫情影响的小企业发表讲话。他说,“我们的专家认为,新冠病毒大流行最糟糕的时刻已经过去,美国人民期待着我们的国家安全、迅速地重新开放。在这场苦难中,数百万辛勤工作的美国人被要求做出巨大牺牲。”

  在被问及美国感染人数破百万的话题时,特朗普回应说,“我们最终会降到0。我们做的测试比其他任何国家都多。”

  美国副总统彭斯28日赴明尼苏达州一家诊所视察。根据现场视频,彭斯是在场唯一没有戴口罩的人。“副总统视察不戴口罩”成为当天多数美国媒体报道的统一标题。

  经合组织(OECD)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每1000人的新冠病毒检测数低于该组织36个成员国的平均水平(23.1次)。美国每1000人的检测数为16.4次,低于意大利的29.7次和西班牙的22.3次。排在首位的冰岛每1000人检测数达135次。

  越来越多的州开始逐步复产复工,美国到底需要具备多大规模的病毒检测能力成为人们关心的话题。根据白宫预计,美国的检测量将在5月份轻松突破800万次。

  但哈佛大学以及美国医疗专家估算,要确保在重启经济后能准确监测疫情,美国每月需达到1200万到1500万次的检测水平。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主任福西28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负责病毒检测工作的白宫官员告诉他,美国有望在5月底或6月初让任何需要检测的人都能得到检测。

  目前,尽管在西雅图和新奥尔良等地区疫情出现缓和迹象,但芝加哥和洛杉矶等地区,新增感染人数仍居高不下。27日,芝加哥所在的伊利诺伊州库克县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300人,洛杉矶县新增确诊病例近1000人。

  美国首都华盛顿地区的疫情仍未缓解。国会两党对于如何在疫情之下展开立法议程产生了新的分歧。掌控众议院的民主党领导层28日突然取消了原定5月4日请议员回华盛顿复会的计划。而由共和党掌握多数的参议院则坚持按计划复会。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她“别无选择”,只能听从国会医生的警告。在经过六周多的有限运作后,让众议院恢复正常工作,会让议员和国会工作人员面临更大的风险。

  此前,民主党人曾提出以代理投票的方式推进国会立法议程,但遭到共和党人的反对。

  美《国会山报》称,参众两院在国会会期是否安全的问题上存在截然不同的态度,这是两党围绕如何以及何时重启美国经济更广泛争论的一个缩影。(完)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