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首列济南至德国汉堡中欧班列抵德 支援当地抗疫

首列济南至德国汉堡中欧班列抵德 支援当地抗疫

2020年05月01日 2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首列济南至德国汉堡中欧班列抵德 支援当地抗疫

  中新社柏林5月1日电 (记者 彭大伟)当地时间4月30日,中国济南与德国汉堡间开行的首列中欧班列顺利抵达汉堡港货运场站。本趟班列装载了中国生产的医疗防疫物资,将用于支援德国疫情防控。

  当天,中国驻汉堡总领事杜晓晖、汉堡市经济部长韦斯特哈格曼、汉堡港营销协会主席马特恩等到场迎接班列抵达。

  “这列班列承载了中国制造的防疫物资,全球‘战’疫展现了中国担当。”杜晓晖表示,中欧班列打通了国际抗疫的三个“痛点”:防疫物资运输、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稳定、国际合作互信。

  韦斯特哈格曼表示,汉堡-济南是一条新线路,从济南来的第一列中欧班列抵达汉堡,意味着德中两国以及全球供应链继续正常运行。“我特别期待济南-汉堡线未来能够保持常态化运营。尽管受到疫情冲击,但汉堡港的集装箱吞吐仍保持正常运行,德中友好合作更不会改变。”

  “济南到汉堡中欧班列开通的重要意义之一在于给我们运来防疫物资。”马特恩表示,疫情期间,中欧班列相比海运更快速的特点尤其重要。他表示,这些物资帮助汉堡民众抗击疫情,特别是为汉堡抗疫一线人员提供了宝贵支持。

  据悉,75054次中欧班列于北京时间4月10日从济南南站发车,标志着中欧班列济南至德国汉堡班线正式运营。此次班列共装载41个40英尺标准集装箱,货物包括医疗用品、风力发电机部件和LED灯具等。(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