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韩国累计确诊病例10780例 将决定是否转入生活防疫

韩国累计确诊病例10780例 将决定是否转入生活防疫

2020年05月02日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2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6例新冠病例,累计确诊病例为10780例,所有新增病例均为输入病例。这也是韩国连续第四天单日新增病例低于10例。

韩国为了避免新型冠状病毒传播,在露天操场为求职者举行入职考试。图为监考人员在地上捡起被风吹掉的文件。
韩国为了避免新型冠状病毒传播,在露天操场为求职者举行入职考试。图为监考人员在地上捡起被风吹掉的文件。

  据报道,2日,韩国公布的所有新病例都是输入病例,使韩国输入型病例总数达到1081例。由于本地感染人数明显下降,韩国对输入病例保持警惕。

  韩国政府为严防疫情扩散指定的“社交距离严守期”即将于5日结束,政府将在3日研究决定是否转入生活防疫阶段。

  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1日表示,国务总理丁世均3日下午将主持会议讨论是否转入生活防疫,并将在会后宣布结果。据悉,与会人员届时将综合分析境内新增病例趋势、防疫网之外的新增规模、国际疫情动向、国民舆论和生活防疫委员会的意见等后作出最终判断。

  对策本部第一总括协调官金刚立当天也呼吁民众珍惜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在五一假期期间继续严守社交距离,不要放松警惕。

  韩国卫生当局表示,即使韩国决定缓和其保持社交距离的政策,也不一定意味着韩国已经战胜了新冠病毒。他们补充说,2020年晚些时候,第二波感染可能会再次重创该国。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