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特朗普否决限制其对伊朗动武的决议 称决议具侮辱性

特朗普否决限制其对伊朗动武的决议 称决议具侮辱性

2020年05月07日 0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6日否决了国会通过的限制总统对伊朗动武的决议,并称这是“侮辱性的决议”。参议院预计7日将投票推翻总统的否决,但预计参议院不太可能实现这一目标。

    当地时间3月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宣布“国家紧急状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当地时间3月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宣布“国家紧急状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特朗普称这是一份“非常侮辱性的决议”,并在声明中称该措施“基于对事实和法律的误解”。他还说,该决议是“民主党提出的,作为通过分裂共和党赢得11月3日大选的战略的一部分”。

  在特朗普否决决议后,参议院将试图于当地时间7日推翻总统的否决权。这样的举动将需要参院三分之二的多数同意,而不是通过该法案所需的简单多数。尽管该法案得到了两党的支持,但预计参议院仍不太可能实现这一目标。

  在直接发给参议院的另一份声明中,特朗普敦促参议院不要否决他的否决权,认为该决议“不必要且危险”。

  据悉,被特朗普否决的这份决议,是一份国会两党共同努力通过的,旨在遏制总统未经国会批准就对伊朗动武的决议。

  在今年年初美国发动空袭打死伊朗将军苏莱曼尼之后,美国民主党人发誓要对该决议进行投票。2月13日,国会参议院表决通过战争权力决议案,以限制特朗普未来对伊朗的军事行动。3月11日,众议院也表决通过了该决议议案,随后送交特朗普。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