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南非医学专家:南非未来数月新冠肺炎确诊数将激增

南非医学专家:南非未来数月新冠肺炎确诊数将激增

2020年05月07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南非医学专家:南非未来数月新冠肺炎确诊数将激增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5月7日电 (记者 王曦)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所(NICD)高级医学流行病学专家哈利·莫尔特里(Harry Moultrie)7日在接受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未来几个月内,南非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将迅速增加,该国医疗系统将承受巨大压力。

  作为南非政府顶级流行病学专家,哈利·莫尔特里是南非部长级咨询委员会(MAC)成员,并且参与了南非新冠肺炎传播建模等工作。

  本月3日至5日,南非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字连创新高,分别增长了447例、437例、352例。在该国全国实行“封锁令”的背景下,如此快的增长速度引发外界担忧。

  莫尔特里坦言,针对新冠肺炎的全国“封锁令”目前尚存“相当大的不确定性”。他预计,南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将在未来几个月内迅速增加。届时,南非某些地区的医疗系统将不堪重负。

  同为流行病学专家的南非部长级咨询委员会主席萨利姆·阿卜杜尔·卡利姆(Salim Abdool Karrim)亦指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激增,目前尚未引起人们的关注。

  他强调,从5月1日起,随着“封锁令”的逐步放松,超过一百万人重返工作岗位,一些零售商店也被允许重新营业,但这一过程无形中增加了病毒传播的风险。“封锁放松导致人与人之间的接触增加,使得疫情增长率也将增加。”但卡利姆补充说,考虑到疫情暴发初期的漏诊等因素,公众没有必要为目前的增长速度感到过分担忧,“这本在预测之内。”

  截至记者发稿时,南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7808例,死亡病例为153例。

  卡利姆强调,减少社交活动,提倡良好卫生习惯和戴口罩等措施,可起到抑制新冠肺炎传播的作用。因此在未来数月,南非社会有必要继续保持当前的各项防疫措施,防止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进一步增长。莫尔特里说:“当务之急是,南非全体社会成员都有责任尽其所能降低病毒传播的风险。”(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