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英女王发表二战胜利75周年讲话 鼓励民众“永不放弃”

英女王发表二战胜利75周年讲话 鼓励民众“永不放弃”

2020年05月09日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9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8日,英国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75周年,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电视演讲中向二战中的老兵致敬,并在新冠疫情蔓延的背景下,鼓励民众“永不放弃,永不绝望”。

    资料图: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
    资料图: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

  据报道,伊丽莎白二世在演讲中将战时和新冠疫情联系在一起,称那些在二战中与纳粹奋战的军人,会钦佩后代为抑制新冠病毒而采取的封锁行动。

  她说:“当我今天看着我们的国家,看到我们愿意为保护和支持彼此而做的事情时,我自豪地表示,我们仍然是那些勇敢的士兵、水手和飞行员会认可并钦佩的国家。”

  与此同时,首相约翰逊在国家演讲中同样向那些老兵和经历过二战的人致敬,称他们展示了“无数平民百姓的英雄主义”。

  “今天我们必须庆祝他们的成就,要记住他们的牺牲。” 约翰逊说,“由于这些老兵所做的一切,我们如今是自由的。我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庄严的承诺:你们将永远被铭记。”

  报道称,当天,为纪念二战胜利75周年,英国全国默哀两分钟。此次的纪念活动因疫情原因规模缩小,但英国皇家空军“红箭”飞行表演队仍然在伦敦上空进行了飞行。由于居家令仍在实施,市民们在家中通过电视和广播栏目参与活动。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