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两家医院发生火灾致6人死亡 与使用的呼吸机有关

俄两家医院发生火灾致6人死亡 与使用的呼吸机有关

2020年05月13日 0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莫斯科5月12日电 (记者 王修君)9日和12日,俄罗斯莫斯科和圣彼得堡两家收治新冠肺炎病人的医院发生火灾,造成6人死亡。据初步判断,两起火灾均与医院使用的呼吸机有关。

  综合塔斯社、俄新社等俄媒消息,9日莫斯科第50医院发生火灾,造成1人死亡。12日圣彼得堡圣乔治医院发生火灾,造成5人死亡。塔斯社援引执法部门消息人士的话称,莫斯科医院火灾是因为呼吸机短路造成氧气燃烧。12日,圣彼得堡市长别格洛夫通过社交网站表示,圣乔治医院起火是因短路造成呼吸机着火所致。

  两家医院所使用的呼吸机均由俄罗斯乌拉尔仪器厂生产。据列宁格勒州政府新闻处12日消息,该州5月6日共收到10台该厂生产的呼吸机。由于此次大火,这些呼吸机将暂停使用。

  俄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已决定对这种呼吸机进行质量和安全性检查。(完)

【编辑:李赫】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