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加拿大官方机构与中方合作推进新冠疫苗研发

加拿大官方机构与中方合作推进新冠疫苗研发

2020年05月13日 1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外交部:中国与加拿大开展疫苗合作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加拿大官方机构与中方合作推进新冠疫苗研发

  中新社多伦多5月12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国家研究理事会当地时间5月12日宣布,与中国一家生物企业合作,推进新冠病毒疫苗的研发。

  加拿大国家研究理事会是加拿大政府最重要的科研和开发机构。此次合作对象是位于中国天津的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CanSinoBIO)。

  双方合作研发的疫苗被称为Ad5-nCoV。加国家研究理事会表示,该疫苗是目前全球为数不多的针对新冠病毒的疫苗之一,并是首个进入二期人类临床试验的疫苗。但该疫苗需获得加拿大卫生部的批准,康希诺生物正为此向加方提出临床试验申请。

  该项合作中将运用加国家研究理事会掌握的细胞系技术,以利于未来疫苗产品的规模生产。稍早前,加拿大政府已宣布提供4400万加元,用于支持国家研究理事会蒙特利尔生产设施的升级。

  根据此前中国媒体的报道,全球首个启动二期临床研究的新冠疫苗品种,是中国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陈薇院士团队与康希诺生物合作研发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腺病毒载体)。该疫苗于3月底完成一期临床试验受试者接种,并于4月12日启动二期临床试验。

  加国家研究理事会表示,其与康希诺生物的合作关系始于2013年,双方曾携手研发抗埃博拉病毒疫苗。

  加国家研究理事会同一天还宣布与萨斯喀彻温大学相关机构合作,推进哺乳动物细胞中新冠病毒抗原的研发工作。

  截至当地时间5月12日晚,加拿大累计新冠病毒感染确诊或疑似病例为71157例,康复34042例;相关死亡突破5000例,达5169例。(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