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受疫情影响 澳大利亚4月失业率升至6.2%

受疫情影响 澳大利亚4月失业率升至6.2%

2020年05月14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悉尼5月14日电 (记者 陶社兰)澳大利亚14日公布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4月失业率升至6.2%,近60万人失业。

当地时间5月9日,悉尼的一些商铺已重新开业,吸引民众逛街购物。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陶社兰 摄
当地时间5月9日,悉尼的一些商铺已重新开业,吸引民众逛街购物。 中新社记者 陶社兰 摄

  据澳大利亚统计局经季节调整后的数据显示,4月共有59.43万人失业,其中包括32.5万名女性,相当于统计期间每天有1.98万人失业。各州和领地的失业率都有所上涨。

  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在数据公布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工作岗位的大量流失令人震惊但并不意外。我们预计到了可能遇到的经济困难,因此推出了Job Keeper留职补贴。数据显示35岁以下的人是失业人数最多的人群之一,政府的应对计划就是重新开放经济。

  随着澳大利亚新冠疫情近期得到控制,一些州和领地连续多日“零增长”,各地已陆续有限度“解封”,以重启经济。以悉尼所在的新州为例,从15日开始,咖啡馆、餐馆等可以开放提供堂食,但同时仍需遵守限制措施,如只允许最多10名顾客入内,每4平方米仅限1人。

  对此,一些面积较大的餐馆经营者仍有顾虑。中新社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位于唐人街的一家中餐馆明确表示暂不开放堂食,因为只允许10人的限制恐怕连人工都赚不到。现时的开放措施,可能更适合咖啡店、小吃店之类。

  一同出席发布会的财政部长乔什·弗莱登伯格表示,今天的失业人数显示了新冠病毒带来的真实而痛苦的经济影响,也表明了政府为应对疫情而做出的财政承诺“如此重要”。他表示,逐步取消限制将帮助人们重返工作岗位。(完)

【编辑:郭佩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