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印尼确诊新冠肺炎超2万例 雅万高铁中企捐赠济贫助抗“疫”

印尼确诊新冠肺炎超2万例 雅万高铁中企捐赠济贫助抗“疫”

2020年05月21日 2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印尼确诊新冠肺炎超2万例雅万高铁中企捐赠济贫助抗“疫”
    图为中国中铁印尼雅万项目经理部向印尼西爪哇省政府捐赠生活物资和防疫口罩。 沈超 摄

  (抗击新冠肺炎)印尼确诊新冠肺炎超2万例 雅万高铁中企捐赠济贫助抗“疫”

  中新社雅加达5月21日电 (林永传 高志敏)21日,印尼开斋节到来之际,中国中铁印尼雅万高铁项目经理部给沿线贫困居民送去装有基本生活用品、防疫口罩和新冠肺炎预防手册的开斋节物资包,让他们在疫情期间能够过个平安快乐的节日。

图为中国中铁印尼总代表张伟(右)与印尼西爪哇省省长李德万(左)会谈。
图为中国中铁印尼总代表张伟(右)与印尼西爪哇省省长李德万(左)会谈。沈超

  据印尼卫生部当天下午通报,该国当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再创新高、达973例,累计确诊突破2万例、达20162例。其中治愈4838例、死亡1278例。

  “疫情的影响实在是太严重了”,一位家有4个孩子、因为疫情没有了收入的受赠居民对中国企业在特殊时期伸出援手表达深深谢意。

图为中国中铁印尼雅万高铁项目部总经理张伟签署捐赠物资协议。
图为中国中铁印尼雅万高铁项目部总经理张伟签署捐赠物资协议。沈超

  受日益严峻的疫情影响,印尼失业率急剧攀升,很多贫困家庭失去了经济来源。中国中铁印尼雅万高铁项目部秉持“属地经营,服务社会”理念,积极融入印尼当地社区,关心弱势群体,尽力为当地政府和居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在印尼传统节日开斋节来临之际,该经理部总经理张伟带队走访慰问雅万高铁沿线贫困居民和放弃休假、坚守岗位的警察和安保人员,给他们送上一份中国企业的温暖。

图为中国中铁印尼雅万高铁项目经理部总经理张伟(左)走进社区慰问贫困家庭。
图为中国中铁印尼雅万高铁项目经理部总经理张伟(左)走进社区慰问贫困家庭。沈超

  这是自3月初印尼暴发疫情以来,中国中铁第三次捐赠防疫和生活物资助力当地抗“疫”,总计捐赠了价值约12亿印尼盾的医疗防疫物资和1500份总价值约3亿印尼盾的生活物资。

图为中国中铁印尼雅万高铁项目经理部慰问沿线安保人员。
图为中国中铁印尼雅万高铁项目经理部慰问沿线安保人员。 沈超

  此前一天,该公司向印尼西爪哇省政府捐赠价值约2亿印尼盾的生活物资和防疫口罩。西爪哇省省长李德万称赞中国中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艰难时刻鼎力相助支援该省抗击疫情,是一家非常有责任感的国际公司。

图为中国中铁印尼雅万高铁项目经理部向沿线巡警赠送生活物资。
图为中国中铁印尼雅万高铁项目经理部向沿线巡警赠送生活物资。 沈超

  4月29日,该公司在省政府办公厅向西爪哇省捐赠价值约12亿印尼盾防疫物资,并向万隆帕达拉朗区的巡逻交警捐赠消毒液和防护用品,向雅万高铁沿线村庄赠发《新冠病毒防御手册》。(完)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