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乌兹别克斯坦向吉尔吉斯斯坦援助第二批抗疫物资

乌兹别克斯坦向吉尔吉斯斯坦援助第二批抗疫物资

2020年05月22日 2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乌兹别克斯坦向吉尔吉斯斯坦援助第二批抗疫物资

  中新社努尔苏丹5月22日电 综合消息:据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通讯社22日报道,乌兹别克斯坦近日向吉尔吉斯斯坦提供了第二批用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人道主义援助物资,价值逾24万美元。

  报道指出,援助物资交接仪式于当地时间20日在吉尔吉斯斯坦南部城市奥什举行,包括医疗物资和个人防护用品。奥什市为吉尔吉斯斯坦奥什州首府,为该国第二大城市。

  据吉尔吉斯斯坦驻乌大使馆官网消息,这批援助物资包括医用床(440件)、电子测温仪(1000件)、防护服(2500件)、医用手套(15万件)及医用口罩(15万件),共价值24.8万美元。

  乌兹别克斯坦日报网报道称,这是乌兹别克斯坦援助吉尔吉斯斯坦的第二批抗疫物资,4月初向吉援助了第一批抗疫物资,包括食品和医疗用品。乌吉两国接壤,交往密切。位于吉南部的奥什州临近乌兹别克斯坦,该州人口的64%为吉尔吉斯族,31%为乌兹别克族。

  目前,中亚五国中仅土库曼斯坦官方尚未报道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就确诊人数而言,哈萨克斯坦为该地区疫情最严重的国家;而较晚暴发疫情的塔吉克斯坦则是该地区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

  相比而言,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两国疫情现控制较好。截至22日发稿,乌兹别克斯坦累计确诊3006例,治愈2438例,死亡13例,是死亡人数最少的中亚国家;吉尔吉斯斯坦累计确诊1350例,治愈949例,死亡14例,是确诊人数最少的中亚国家。(完)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