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援柬军事医疗专家组成员获勋授奖

中国援柬军事医疗专家组成员获勋授奖

2020年05月22日 2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援柬军事医疗专家组成员获勋授奖

  中新社金边5月22日电 (记者 黄耀辉)中国人民解放军援助柬埔寨抗疫医疗专家组4名专家,当地时间5月22日在金边友谊大厦被授予皇家高级优异军官勋章及银盘子纪念品。柬埔寨副首相兼国防部大臣迪班主持并授勋。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大使馆武官李景峰等出席仪式。

  迪班副首相感谢中国军方专家组的专家为柬军方防控疫情以及提供精湛的医疗技术。迪班说,柬中两国政府和军队是相通的,两国人民始终站在一起抗击疫情,柬中友谊是实实在在的。

图为柬埔寨副首相兼国防部大臣迪班(右)向中方援柬女专家授勋现场。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黄耀辉 摄

图为柬埔寨副首相兼国防部大臣迪班(右)向中方援柬女专家授勋现场。 中新社记者 黄耀辉 摄

  王文天说,面对疫情,中柬两国守望相助、携手抗疫,用实际行动演绎了命运共同体的光辉篇章,为国际社会合作抗疫树立了典范。王文天说,在中国抗疫最艰难的时刻,柬埔寨举全国之力给予中方最坚定支持。柬各界纷纷雪中送炭,向中国伸出援助之手。西哈莫尼国王和莫尼列太后陛下的无私援助,洪森首相“逆行”访华,感动了无数中国人;柬国防部捐赠的抗疫物资为中国军方取得抗疫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文天高度赞誉柬方在国际上主持公道,明确反对将疫情政治化、污名化。王文天表示,当前,中柬两国仍然面临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风险和挑战,应进一步加强团结合作和防控经验交流,在坚持常态化防控下逐步恢复经济社会生活秩序。

  王文天说,今年是中柬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10周年、签署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1周年。共同落实好两国两军领导人的共识,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务实合作,为推动两国两军关系历经疫情淬炼后迈上新台阶和联合应对全球及地区挑战做出新贡献。

图为柬埔寨副首相兼国防部大臣迪班(右四)和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左三),以及大使馆武官李景峰(右一)与中方援柬医疗获勋专家。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黄耀辉 摄

图为柬埔寨副首相兼国防部大臣迪班(右四)和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左三),以及大使馆武官李景峰(右一)与中方援柬医疗获勋专家。 中新社记者 黄耀辉 摄

  据中国军方援柬抗疫医疗专家组组长江佳富介绍,在柬暴发疫情后,中国人民解放军迅速向柬王家军提供支援。3月24日援柬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4人抵达金边。这是中国军队在全球范围内派出的首支抗疫分队。在柬2个月中,防控疫情分秒必争,与柬国防部相关部门和王家军总医院密切合作,培训了大批柬军医护骨干,赴基层开展易感人群抽样新冠病毒检测,帮助柬军建立和完善了全流程的新冠疫情预防和处置能力,得到首相洪森的高度赞誉,副首相迪班还多次现场视察给予肯定。

  江佳富说,2个月来,专家组与王家军的同事们同甘共苦,建立了深厚的战友情谊,谱写了抗疫时代两国两军“铁杆兄弟”的友谊篇章。双方商定,未来继续加强交流合作,为保护两国人民生命健康再立新功。(完)

【编辑:李霈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