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际移民组织:基于事实和科学 反对仇外、歧视和污名化

国际移民组织:基于事实和科学 反对仇外、歧视和污名化

2020年05月22日 22:2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当地时间22日,总部位于日内瓦的国际移民组织发表声明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期间的恐惧和不确定性是可以理解的,但这种恐惧不应成为仇外和种族主义的理由。基于恐惧的歧视性态度和仇恨犯罪损害了目标群体的权利,影响了所有人的安全并破坏了恢复进程。因此,向公众提供有关疾病如何传播的准确信息是至关重要的。关于“外国人”或“外来者”在传播病毒中所起作用的持续错误信息会造成严重破坏,危及生命,并使人们无法作出明智的选择来保护自己、家人和更广泛的社区。

  为了确保移民不会受到仇外和歧视的威胁,国际移民组织呼吁:基于事实和科学数据的公共传播,以免助长仇外情绪或种族歧视;制定旨在促进社会凝聚力政策;预防和处理各国应对疫情中歧视和污名化的行为,必须包括努力预防针对移民和基于国籍或族裔的其他群体的暴力和仇恨犯罪。对这些罪行负有责任的人必须被追究责任。(总台记者 薛婧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