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新冠疫情数据真实性屡遭质疑 感染病例或远超官方数据

美新冠疫情数据真实性屡遭质疑 感染病例或远超官方数据

2020年05月22日 22:3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如今,越来越多的信息浮出水面,自然而然会让人追问:新冠病毒到底何时在美国出现?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到底有多少人?

  自美国疫情暴发以来,不少人质疑美国官方公布数据的真实性,他们坚持认为,美国真正的确诊、死亡病例数字远超官方发布数据。

  美媒称监狱感染病例远超官方数据

  路透社18日指出,在美国疾控中心近期的一份报告里,全美在押囚犯中只记录了不到500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但是之后有一项对地方、州和联邦监狱的小规模调查显示,确诊病例数是美疾控中心公布的3倍多,大约为17300例。

  韦恩县监狱监狱长 罗伯特·邓拉普:监狱里的检测与外面的社区检测一样,很长时间以来都面临挑战,在全美国,如果你没有出现症状的话,就得不到检测的机会。

  美国部分新冠肺炎患者死因可能被误计为流感

  此外,美国疾控中心的报告显示,去年冬天美国有至少3200万流感病例,其中1.8万人死于流感相关疾病。多名美国官员承认,由于正值流感季,加上早期对新冠病毒的了解和检测不足,的确可能存在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被误认为是流感死亡病例的情况。而这些病例也没有统计在内。

  美国众议员 哈利·容达:所以一些美国人看似死于流感,其实可能死于新冠肺炎。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 罗伯特·雷德菲尔德:确实有些病例是这样的。

  美国白宫冠状病毒应对组关键成员福奇12日在国会参议院听证会上明确表示,美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很可能高过官方公布的数字”。

  白宫被指施压美疾控中心 修改统计方法

  在这种情况下,白宫却企图通过行政手段施压美国疾控中心修改统计方法,从而让数据变得再少一点、不那么触目惊心。

  美国疾控中心负责统计工作的负责人鲍勃·安德森对此表示强烈反对,他说,疾控中心的统计数据真实可靠,而且目前美国的死亡数据已经被低估了。

不少公共卫生专家也认为白宫的要求“匪夷所思”。

  美国埃默里大学罗林斯公共卫生学院教授 柯伦:美国疾控中心被边缘化了,给人的感觉就是,你做什么事情都要扯到政治上,这太让人泄气了。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