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马来西亚总理隔离中发布开斋节献词 呼吁民众需注重防疫

马来西亚总理隔离中发布开斋节献词 呼吁民众需注重防疫

2020年05月23日 2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马来西亚总理隔离中发布开斋节献词 呼吁民众需注重防疫

  中新社吉隆坡5月23日电 (记者 陈悦)处于居家隔离中的马来西亚总理穆希丁23日晚通过录制的视频发表开斋节献词,呼吁民众在佳节期间应遵守行动限制令标准作业流程,注重防疫。

  22日晚间,马来西亚总理署发布声明称,因20日一场会议中有参加者已被确诊,出席该次会议的总理穆希丁将居家隔离14天。

  穆希丁在献词中再度提醒民众,政府在开斋节期间仍维持跨州旅行禁令;他希望民众尽量待在家中,避开人潮聚集场所。

  马来西亚最高元首阿卜杜拉当日也表示,自己将留在吉隆坡国家皇宫庆祝开斋节而非返回彭亨州家乡。

  22日下午马来西亚卫生部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日中午,马来西亚新增确诊病例78例;这是自5月4日马来西亚放宽行动限制令,恢复部分经济、社会活动以来最高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

  随着开斋节即将于24日到来,马来西亚政府也表达了对疫情可能“第三波暴发”的担忧。马来西亚卫生部长阿扎姆即表示,卫生部门确实担心开斋节带来的“集会和人员流动”会导致新感染群出现,并已为此做好准备。

  日前,马来西亚一位从外地返回吉兰丹州待产的孕妇被确诊,这也令逾50天未出现新增确诊病例的吉兰丹州一夕“破功”。随着开斋节将近,虽然政府依然禁止未经批准的跨州旅行,马来西亚国内主要交通干道之一的南北大道仍连续出现较密集车流,这让马政府愈加担心跨洲旅行带来的感染风险。

  马来西亚国防部长伊斯梅尔近两天连续重申了跨州旅行禁令,并收回了政府此前允许分隔两地的夫妻跨州见面的政策。他并透露,目前马来西亚政府已经设立了150多个跨州检查点,仅22日就拦阻了超过1600辆次违禁跨州交通工具。

  阿扎姆也呼吁民众在开斋节应仅保留家人间的相互拜访并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卫生部总监努尔亦呼吁民众尽量避免在开斋节相互拜访。

  伊斯梅尔则在近几天记者会上公布多个聚集禁令,其中包括开斋节期间仅允许20人以下亲友聚会,不允许留宿亲友等。(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