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传播链曝光!韩国首尔夜店关联确诊病例已超200例

传播链曝光!韩国首尔夜店关联确诊病例已超200例

2020年05月23日 22:0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夜店酒吧练歌房感染20多岁病例增加

  近日,韩国夜店聚集性感染链引发关注。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当地时间22日表示,截至当天(22日)中午,首尔梨泰院夜店相关感染人数升至215例。中央防疫对策本部称,基于对感染新冠病毒病例进行基因组分析的结果,推测引发首尔梨泰院夜店群聚感染的病毒,最初很可能来自欧美。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本部长郑银敬指出,最近通过夜店、酒吧、练歌房感染的20多岁病例增加。考虑到无症状、轻症患者居多,估计在社区应该还有尚未被发现的感染者。她呼吁民众保持高度警惕。郑银敬表示,病毒面前不分年龄和居住地,谁都可能感染。她呼吁年轻人尽量避免访问夜店、酒吧、练歌房等公众聚集设施。

  此外,郑银敬透露,对151例感染者的新冠病毒样本进行分析后发现,梨泰院感染者的病毒碱基序列一致,推测为同一感染源,并且与近期自欧美流入病例同属于G型新冠病毒,因此这些病例被欧美入境者传染的可能性较大。

  四代传播 练歌房成关联病例主要媒介

  据了解,梨泰院夜店关联病例从1到200的扩散只用了两周时间。其中最典型也最清晰的一条传播路线发生在仁川:一名在夜店被感染的补习班教师在接受流行病学调查时,隐瞒职业和移动路线,导致四代传播案例频出。被该教师感染的学生曾到访一家投币练歌房,导致来这家练歌房唱歌的出租车司机被感染。这位出租车司机还是一名自由职业摄影师。在一家自助餐厅给别人拍周岁宴照片时,将病毒传染给办周岁宴的一家三口,其中包括刚满1周岁的女婴。22日,首尔市广津区一名确诊的50多岁女性,也被证明是补习班教师的四代感染病例。

  此外,有4名护士被确诊的三星首尔医院目前还没有发现医院内部感染者。但1名确诊护士的2名朋友接连被确诊,他们曾于5月9日到过首尔江南站附近的2家酒馆和练歌房等娱乐场所。

  记者体验:投币练歌房内恐怖的飞沫传播

  在这一系列传播中,投币练歌房成了主要媒介。这种场所究竟有多危险,韩媒记者专门去练歌房做了试验。一起来看看。

  为了用肉眼更直观地确认实验结果,记者在嘴里含了一会儿食用色素,让口腔黏膜充分染色,这样喷出的飞沫也将带有颜色。记者30分钟唱了5首歌之后,可以清晰地看见麦克风的罩子上、衣服上都有绿色的飞沫。这次换两个人合唱。

  韩国TV朝鲜电视台 记者:两个人从头到尾合唱时,喷溅出来的飞沫竟然有这么多。

  此外,遥控器和地面上也有喷溅的痕迹。韩媒介绍称,这家投币练歌房是有管理人员常驻的。他们会随时给房间通风和消毒,还给客人们量体温。但问题是,大多数投币练歌房采用的是“无人管理”模式,有些则是疏于管理。

  对首尔市一家娱乐场所突击检查时发现,这里的顾客都没有佩戴口罩,访客记录也十分潦草。经理忙着辩解。

首尔娱乐场所经理:我正要做出入人员名单,这些人我都认识,都是老顾客。

  最后,检查人员给这家店贴上了“禁止聚集”的通知。

韩国MBN电视台记者:在首尔市解除命令前,被下令禁止聚集的店家不得营业。

  首尔市要求市内投币练歌房暂停营业

  针对夜店等娱乐场所聚集性感染,韩国正在重拳整治。首尔市政府22日针对市内569家投币练歌房下达暂停营业命令。首尔市将于25日至31日联合警署、各区政府实施现场检查。

  此外,韩国政府已制定针对高危场所的防疫守则,夜店、酒吧、练歌房等9种设施被归为高危场所,将单独管理。这些场所的经营者和顾客必须遵守防疫规范,包括经营者应制作出入人员名单,并确认其有无异常症状,顾客应如实填写姓名和联系方式,并佩戴口罩等。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