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向缅甸曼德勒省捐赠新冠病毒检测实验室

中国向缅甸曼德勒省捐赠新冠病毒检测实验室

2020年05月24日 00:33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仰光5月23日电(记者张东强 车宏亮)中国向缅甸曼德勒省捐赠新冠病毒检测实验室仪式23日在曼德勒市举行,中国驻曼德勒总领事陈辰、曼德勒省代理省长萨尼昂、云南省抗疫医疗工作组全体人员等出席。

  仪式上,陈辰代表中方向曼德勒省政府移交了实验室设备等物资。

  陈辰在致辞中表示,为进一步支持缅甸防控新冠疫情,中国决定向曼德勒省捐赠一所核酸检测实验室。经过两国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的共同努力,云南省抗疫医疗工作组携带着中方捐赠的全套设备于22日晚抵达曼德勒。接下来一周的时间里,中国专家将同当地技术人员一道,在曼德勒建成上缅甸地区第一所新冠病毒检测实验室。

  陈辰说,曼德勒市是缅甸第二大城市,曼德勒省是中缅经济走廊的重要枢纽。帮助该地区抗击新冠疫情,对缅甸赢得抗疫斗争的全面胜利具有重要意义。此次中方除了捐赠全套实验室设备和建设费用之外,还捐赠了2000份检测试剂,并将为曼德勒省、掸邦和孟邦培训检测技术人员。

  萨尼昂在致辞中对中方捐赠表示感谢。他说,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对缅甸也造成了极大破坏,缅方正在国务资政昂山素季的领导下积极抗疫。曼德勒省也采取了一系列防控措施,并一直在想方设法提高检测能力。当前,曼德勒省正处于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疫情防控决不能掉以轻心。中国及时伸出援手,援建检测实验室,并为曼德勒省、掸邦和孟邦提供病毒检测技术培训,充分体现了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

  根据缅甸卫生和体育部23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该国累计确诊病例达201例,死亡6例,治愈120例。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