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英国首相顾问违反“封城”禁令外出引发争议

英国首相顾问违反“封城”禁令外出引发争议

2020年05月24日 02:1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当地时间5月23日,英国首相高级顾问多米尼克·卡明斯被曝光曾在出现新冠肺炎症状后不顾政府封锁禁令外出,该行为经媒体报道后引发了社会争议。

  据当地媒体报道,卡明斯与妻子于3月31日离开伦敦,前往400公里以外的英格兰北部城市达勒姆,而两人都曾在3月底出现新冠肺炎症状后在家自我隔离。3月23日,英国政府已宣布全国实施封锁,禁止民众非必要的外出。

  英国反对党呼吁卡明斯应立即辞职,但首相府和多名内阁官员却表示他并没有违反封锁禁令。随着争议不断发酵,不少民众对政府执行封锁禁令时的双重标准表示不满。此前,英国流行病学家尼尔·弗格森因在“封城”期间拜访朋友辞去政府科学顾问的职位,苏格兰首席医疗官凯瑟琳·考尔德伍德也因违反政府发布的居家隔离建议辞职。(总台记者 张赫)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