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纽约州确诊新冠肺炎病患单日死亡数降至百人以下

纽约州确诊新冠肺炎病患单日死亡数降至百人以下

2020年05月24日 0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纽约州确诊新冠肺炎病患单日死亡数降至百人以下

  中新社纽约5月23日电 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23日说,纽约州22日新增确诊死于新冠肺炎的病患89人。这是过去约两个月时间里,该指标首次降至100人以下。

    当地时间5月2日,美国纽约州长岛琼斯海滩上的父子。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统计数据,截至2日晚,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超过113万例,其中纽约州确诊病例超过31万例。<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当地时间5月2日,美国纽约州长岛琼斯海滩上的父子。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统计数据,截至2日晚,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超过113万例,其中纽约州确诊病例超过31万例。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科莫当天在奥尔巴尼的纽约州州长官邸举行了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第84场每日记者会。纽约州总住院人数、新增住院的新冠肺炎患者数等指标仍在持续好转。纽约州10个地区中,包括纽约市在内仍有3个未达到7项重启标准。但科莫称,如果中哈德逊地区能够继续增加病毒排查人员,长岛的单日死亡人数保持下降,那么这两个地区有望在下周达标重启。纽约市的总可用病床数、可用重症监护病床数和每10万居民中的排查人员数暂未达标。

  纽约市的疫情指标方面,21日新增确诊感染者185人,比20日减少348人;新增住院的新冠肺炎患者22人,比20日减少41人;新增确诊死于新冠肺炎的人数15人,比20日减少22人。

  由于正值美国国殇日小长假,科莫于22日晚间签署命令,允许州内进行10人以下的聚集,前提是所有人保持社交距离或佩戴口罩。此前他已确认同新泽西州、康涅狄格州和特拉华州协调,在假期开放海滩和湖岸供人们休闲,但游人容量限制在正常情况的半数以内,同时禁止体育活动等可能产生直接接触的行为。

  出于防范疫情的考虑,纽约市的海滩仍然保持关闭。但22日一名24岁男子违反禁令,在皇后区洛克威海滩游泳时意外溺水,送医后不治身亡。市长白思豪在社交媒体上敦促所有纽约市民遵守防疫规定,称纽约警局和公园管理部门会在小长假期间安排更多巡逻。他还表示,如果出现更多违规行为,市政府将不得不考虑完全封锁海滩。正常情况下,随着气温上升,国殇日假期一般标志着纽约市进入“沙滩季”,大批市民会前往海滩休闲娱乐。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纽约州目前确诊新冠病毒感染者近36万人,死亡近2.9万人,康复逾6.3万人。(完)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