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新冠确诊病例超162万例 西班牙将举行全国哀悼

美国新冠确诊病例超162万例 西班牙将举行全国哀悼

2020年05月24日 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24日电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24日8时32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近529万例,累计死亡逾34万例。美国纽约州新增病例首次降至100人以下;西班牙将举行为期10日的全国哀悼日;印度国内民航将恢复运营;中东多国在开斋节期间加强防疫。

美国总统特朗普21日晚发布公告,全美自22日起降半旗三天,向新冠肺炎逝者致哀。图为22日的白宫。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当地时间5月21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布公告,全美自22日起降半旗三天,向新冠肺炎逝者致哀。图为22日的白宫。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美纽约州单日死亡数降至百人以下

  巴西确诊病例数居全球第二位

  目前,美国累计确诊逾162万例,死亡超9.7万例。疫情最为严重的纽约州,确诊病例已接近36万例。

  纽约州州长科莫23日说,纽约州22日新增死亡病例89例。这是过去约两个月时间里,该指标首次降至100人以下。由于正值美国国殇日小长假,科莫于22日晚间签署命令,允许州内进行10人以下的聚集,前提是所有人保持社交距离或佩戴口罩。

  目前,全美多州已放宽限制措施,重启经济。但部分州在重启后,确诊病例数随之增加。23日,北卡罗来纳州在进入重启经济第二阶段一天后,就出现了疫情暴发以来单日确诊病例最大增幅,新增1107例感染病例。

据悉,特朗普称,他要求全体白宫工作人员戴上口罩工作。但当天特朗普自己却没有戴口罩,他声称自己不需要遵循这一指示,因为他“远离所有人”。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同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在全美放宽限制之际,前往高尔夫球场打球,这是他时隔75天首次重返高尔夫球场。白宫新冠病毒工作组协调员伯克斯22日曾表示,美国人在这个国殇日的周末应该“待在外面,打高尔夫球,打网球,去海滩,但要保持六英尺的距离”。

  拉美地区新冠疫情加剧。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2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16508例,累计确诊347398例;新增死亡病例965例,累计死亡22013例。目前巴西确诊总数居全球第二位,仅次于美国。

  另外,秘鲁、智利等国形势也非常严峻。截至当地时间23日,秘鲁累计确诊病例115754例。当天,该国生产部长称,从本月25日起该国进入疫情防控强制隔离新阶段,非必要商业复工时,应严格遵守相关规定。

    当地时间5月4日起,西班牙绝大部分地区进入分阶段降级封禁措施的准备阶段,部分小商铺重新开业。据报道西班牙将分四个阶段降低紧急状态,并计划在6月底回归正常状态。图为拉斐尔·阿尔贝蒂书店内一名员工正在挑拣图书。
    当地时间5月4日起,西班牙绝大部分地区进入分阶段降级封禁措施的准备阶段,部分小商铺重新开业。图为拉斐尔·阿尔贝蒂书店内一名员工正在挑拣图书。

  西班牙宣布下周开始全国哀悼10天

  意大利拟对15万人进行血清学检测

  当地时间23日,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宣布,西班牙将于26日起举行为期10日的全国哀悼日,以悼念因新冠病毒去世的人。他还称,从7月开始,在符合安全条件的情况下,开始恢复接待外国游客。目前,西班牙确诊病例逾23.5万例,死亡超2.8万例。

  截至当地时间23日,英国累计确诊病例257154例,累计死亡36675例。当天,英国首相高级顾问多米尼克·卡明斯被曝光曾在出现新冠症状后不顾政府封锁禁令外出,该行为经媒体报道后引发了社会争议。

  法国政府网站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新增确诊病例250例,累计确诊病例144806例。5月以来,法国多地发生聚集性感染事件,政府表示对“解封”后疫情卷土重来的可能性须保持高度警惕。

  23日,意大利新增确诊病例669例,累计确诊229327例;新增死亡病例119例,累计死亡32735例。当日,意大利官员宣布,将从下周开始对15万人进行血清学检测和筛查,以加强该国抗击新冠疫情的能力。

    当地时间5月21日,孟加拉国萨特赫拉,气旋风暴“安攀”登陆,堤防被毁,沿海地区被洪水淹没。
    当地时间5月21日,孟加拉国萨特赫拉,气旋风暴“安攀”登陆,堤防被毁,沿海地区被洪水淹没。

  孟加拉国单日新增病例数创新高

  印度国内民航将恢复运营

  日本23日新增确诊病例26例,累计确诊16569例,累计死亡825例。目前,包括东京都在内的首都圈4个都县以及北海道仍继续维持紧急状态。日本政府将于25日召集专家综合评估形势,届时可能会宣布全部解除紧急状态。

  截至当地时间23日8时,孟加拉国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创新高,达1873例,累计确诊32078例;累计死亡452例。由于该国全境各类公共客运服务将暂停至5月30日,但大量外出务工人员将返乡过开斋节,孟警方22日称,人们可搭乘私家车返乡。

  马来西亚卫生部23日宣布,继21日吉隆坡附近一处移民局拘留设施发生聚集性新冠感染事件后,当天该国雪兰莪州一处移民局拘留设施再次发生聚集性感染事件,21名外国公民被确诊。数据显示,马来西亚24小时内新增48例新冠确诊病例,累计确诊7185例。

资料图为疫情下的印度。
图为疫情下的印度。

  目前,印度确诊病例已逾12.5万例。印度民航局称,25日开始恢复国内航线,各城市间主要航班都将开通,班次有所减少。所有乘客应提前到达机场,网上提前办理值机手续并提交健康证明。印度铁路也将于6月1日开通200对旅客列车。网上订票已开始。

  中东多国开斋节期间加强防疫

  非洲部分国家疫情形势严峻

  当地时间5月24日前后,中东多个国家开始进入开斋节。为遏制疫情蔓延,多国加强防疫措施。开斋节期间,土耳其全国81个省实施“禁足令”,其间,没有特殊原因人们不得出门。沙特政府也实施严格的全天人员管控措施,民众除特殊情况外均须待在家中。

  最近一段时期,阿联酋确诊人数仍快速上升。5月以来,该国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持续维持在600例以上。该国政府近日通过多种方式敦促人们远离大型聚会,并宣布对举办和参加开斋节聚会的人处以罚款。目前,阿联酋确诊病例数已增至28704例。

5月1日,南非正式将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封锁等级由最严厉的第五级调低至第四级,这意味着部分商业店铺得以重新开门,民众也可以有限外出活动。但是,剧院、电影院、餐厅仍在明令禁止开业的行列之内。图为约翰内斯堡一商业街区内的餐饮街入口处拉上了封条。<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王曦 摄
5月1日,南非部分商业店铺得以重新开门,民众也可以有限外出活动。图为约翰内斯堡一商业街区内的餐饮街入口处拉上了封条。中新社记者 王曦 摄

  据非洲疾控中心官网最新数据,非洲确诊病例已逾10.4万例。从确诊病例数来看,南非、埃及、阿尔及利亚、摩洛哥和尼日利亚疫情较为严重。南非确诊病例逾2万例;埃及确诊超1.5万例,阿尔及利亚、摩洛哥和尼日利亚均超7000例。(完)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