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资企业捐赠物资助力秘鲁抗击疫情

中资企业捐赠物资助力秘鲁抗击疫情

2020年05月24日 09:42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通讯:“患难时刻体现兄弟情谊”——中资企业捐赠物资助力秘鲁抗击疫情

  新华社利马5月23日电 通讯:“患难时刻体现兄弟情谊”——中资企业捐赠物资助力秘鲁抗击疫情

  新华社记者张国英

  “衷心感谢中国在患难时刻给予秘鲁的宝贵支持,这充分体现秘中之间的团结友好和兄弟情谊。”秘鲁卫生部长萨莫拉日前在接受中国三峡集团援秘抗疫物资时说。

  秘鲁3月初报告出现新冠疫情,目前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10万例。面对疫情,在秘鲁的中资企业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积极向当地政府、企业和社区居民捐赠抗疫物资。

  中远海运港口秘鲁钱凯公司和中铁十局携手向秘鲁钱凯港区4000个低收入家庭赠送鸡肉、鸡蛋、鱼罐头等生活物资,帮助他们渡过生活难关。

  华为公司不仅向当地医院捐赠了普通医用口罩、N95口罩、防护服和护目镜,还向秘鲁捐赠了远程视频会议系统和高精度热成像体温检测设备。

  中国五矿集团拉斯班巴斯公司向当地社区提供了大型车载消毒车,并向贫困社区居民捐赠食品篮和其他生活物资。

  中国工商银行(秘鲁)有限公司开展“春融行动”,综合利用贸易融资、流动资金贷款、委托代理业务及跨境结算等金融产品,以优质的金融服务全力支持和保障当地外贸产业链和生产供应链畅通运转,体现了中资银行的责任担当。

  东软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为秘鲁提供了25台移动数字X线设备。这些设备将供当地11个城市的医院使用,作为诊断新冠病例的主要图像设备。

  中国驻秘鲁大使梁宇说,新冠疫情在秘鲁暴发以来,两国政府和人民始终守望相助、并肩同行,中资企业纷纷向秘鲁捐款捐物,支援当地急需的各类医疗物资,这充分体现了两国人民的深厚情谊。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