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荷比卢三国疫情趋缓 卢森堡计划持续支持远程办公

荷比卢三国疫情趋缓 卢森堡计划持续支持远程办公

2020年05月24日 11:10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布鲁塞尔5月23日电(记者潘革平)荷兰、比利时和卢森堡三国23日分别报告新冠累计确诊病例45064例、56810例和3990例。调查显示,远程办公在疫情期间得到三国民众广泛认可。卢森堡政府正起草相关指导意见,计划持续支持居家办公。

  荷兰国家公共卫生与环境研究所23日发布公报说,过去24小时内荷兰新增确诊病例176例,累计确诊45064例;新增死亡病例23例,累计死亡5811例。该研究所表示,相关数据表明防控措施发挥了作用。

  比利时国家公共卫生研究所23日发布公报说,过去24小时内比利时新增确诊病例299例,累计确诊56810例;新增死亡病例25例,累计死亡9237例。

  比利时媒体22日援引一项调查报道说,在“封禁”期间,比利时居家办公比例达62%,高于西班牙的60%、法国的59%、荷兰的55%和德国的40%,略低于英国的65%。调查还显示,居家办公期间,三分之二的比利时员工每天工作时间和以前一样多。

  卢森堡政府23日发布报告说,过去24小时卢森堡新增确诊病例9例,累计确诊3990例;无新增死亡病例,累计死亡109例。

  卢森堡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疫情期间69%的卢森堡员工远程办公,而这个比例一年前仅为20%。卢森堡能源大臣克劳德·图尔梅斯表示,远程办公除有助防疫外还有其他好处,如减少道路拥堵、节约能源等,“封禁”措施期间,卢森堡用电量减少了28%。

  卢森堡公职事务大臣马克·汉森22日表示,该国正在起草远程办公指导意见,旨在为居家办公提供更宽松、更安全的条件。卢森堡还将与德国、法国和比利时等邻国协商,以解决20多万跨境工作者在居家办公情况下如何纳税的问题。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