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加拿大累计病例逾8.3万例 超八成与社区传播有关

加拿大累计病例逾8.3万例 超八成与社区传播有关

2020年05月24日 1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加拿大累计病例逾8.3万例 超八成与社区传播有关

  中新社多伦多5月23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累计报告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在当地时间5月23日达到83621例,超过中国内地累计病例数。

  截至23日晚,加拿大的康复病例为43305例,占累计病例数的近52%;相关死亡6355例。加拿大的新冠相关死亡病例数已在5月9日超过中国内地。

资料图:当地时间5月20日,佩戴着口罩的行人穿行在加拿大多伦多中区唐人街。加拿大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当日突破8万例,加公共卫生部门也在当日首度明确表示,建议民众在公共场合无法与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情况下佩戴非医用口罩。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余瑞冬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5月20日,佩戴着口罩的行人穿行在加拿大多伦多中区唐人街。 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加拿大累计报告的病例中,约55%是女性,约35%的病例年龄在60岁以上。

  在所有病例中,约81%与社区传播有关,约19%在旅行中被感染。

  根据加公共卫生署数据,加拿大已有143.2万人接受检测。加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表示,该国目前日均检测2.8万人。但她在4月下旬就曾表示,加拿大每日的检测规模应达到6万例。

  官方公布的疫情曲线显示,加拿大的累计病例数曲线已趋平缓。每日新增病例数在4月中旬以后出现下降,但近期出现波动。

  加官方承认,提升各省和地区的检测规模、对病例接触者的追踪能力,以及确保相关数据的跨地域共享,是目前防控疫情工作中亟待解决的问题。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22日对媒体表示,希望在全国统一使用一种进行接触者追踪的手机应用软件,以进一步减缓病毒蔓延。

  随着天气转暖以及各地逐步解封、重启社会经济活动,民众走出户外甚至聚集的情况开始增多。加各级公共卫生官员及多地行政首长连日来已发出提示,呼吁警惕疫情反弹。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新冠疫情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加拿大的死亡病例数在全球居第13位,排在美国、巴西、俄罗斯、英国、西班牙、意大利、法国、德国、土耳其、伊朗、印度和秘鲁之后。(完)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