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政府联合工作组抵达塔吉克斯坦开展抗疫合作

中国政府联合工作组抵达塔吉克斯坦开展抗疫合作

2020年05月25日 0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政府联合工作组抵达塔吉克斯坦开展抗疫合作

  中新社努尔苏丹5月24日电 杜尚别消息:中国政府联合工作组当地时间24日抵达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开启为期9天的抗疫经验交流与合作。

  联合工作组共14人,由中国陕西省相关部门人员组成,汇集了各领域抗疫经验丰富的“行家里手”,包括呼吸内科、重症医学、护理、中医内科呼吸病、传染病防控等多学科医学专家。

  塔方对中国联合工作组的驰援十分重视。当天到机场迎接的除中国驻塔大使刘彬外,还有塔卫生部第一副部长乌玛尔佐达、外交部副部长胡塞因佐达及杜尚别市政府、哈特隆州政府等部门官员。

  刘彬在机场欢迎仪式上表示,在塔疫情严峻时刻,中国专家来塔交流抗疫经验和开展抗疫合作,体现了中塔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高水平,是积极开展国际抗疫合作的具体实践。希望工作组未来数日同塔方同行充分交流与合作,为中国侨胞带来温暖,圆满完成任务。

  乌马尔佐达致辞说,塔吉克斯坦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向塔派出医疗专家并提供抗疫物资,这将对塔最终战胜疫情起到重要作用。塔方将向中国专家学习抗疫实战经验,加强医疗合作。

  联合工作组组长姬文魁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中塔两国守望相助。联合工作组将发挥专业优势,与塔方交流疫情防控经验做法,圆满完成疫情防控任务。

  当天同机抵达的还有中国政府对塔第三批抗疫援助物资,包括核酸检测试剂盒、呼吸机、医用口罩等。

  塔吉克斯坦4月30日宣布发现首批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是中亚地区较晚暴发疫情国家,但其累计死亡病例人数现已跃居中亚五国首位。截至23日晚,塔累计确诊2738例,治愈1223例,死亡44例。(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