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荷兰首相受防疫法令所限 母亲辞世前未见最后一面

荷兰首相受防疫法令所限 母亲辞世前未见最后一面

2020年05月26日 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社报道,当地时间5月25日,荷兰首相府办公室表示,首相马克·吕特96岁高龄的母亲在5月13日与世长辞,吕特因遵守防疫法令,无缘在母亲临终前见上最后一面。

  据报道,当地时间25日,荷兰首相表示,他96岁高龄的母亲已于5月13日在海牙一家护理中心辞世。此前政府3月20日已颁布禁令,禁止所有公民前往相关护理机构探视亲友。因此,吕特近期未能前去探望母亲。

  据荷兰媒体报道,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首相府新闻发言人,吕特的母亲不幸辞世,吕特是否因遵守防疫规定,而未能在母亲生前见上最后一面。

  发言人表示,吕特恪守政府防疫法令,在颁布禁令后,一直未曾前往护理机构看望母亲。吕特的母亲属于年事已高自然过世,与疫情无关。

  吕特在宣布母亲辞世的消息时表示,他和家人对母亲的辞世深感悲伤。但受疫情和法令的限制,他只能默默地为母亲祈祷,追忆和母亲在一起的美好时光,并对母亲给予的爱心怀感激。(黄靖)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