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英首相顾问违反封城令风波发酵 一名官员辞职抗议

英首相顾问违反封城令风波发酵 一名官员辞职抗议

2020年05月26日 1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日前,英国首相高级顾问卡明斯被曝在出现感染新冠病毒症状后,违反“封城”规定,引发广泛批评。26日,苏格兰事务副大臣道格拉斯·罗斯宣布辞职,以示抗议。

  据报道,罗斯在其社交网站“推特”账号上表示:“作为一个父亲,我本能地总是做对我儿子和妻子最好的事情。我们很幸运没有感染这种可怕的病毒,但如果我们被感染了,也准备听从政府的建议,呆在家里,控制这种病毒(传播)。”

  罗斯称,一些选民没有机会向亲人告别,一些家庭无法一起哀悼,一些民众无法去看望生病的亲人,“因为他们都听从了政府的指引”。“我无法真诚地告诉他们,他们都做错了,而政府那位高级顾问是对的。”

  据媒体此前报道,卡明斯此前在他和妻子出现新冠病毒感染症状后,违反了“封城”规定,前往英格兰北部杜伦市的父母家,安排照顾幼儿的事宜。

  但是,卡明斯5月25日表示,他的行为是“合理和合法的”,他表示不会辞职。同时,卡明斯也没有为自己的行为道歉,但他对在封锁期间出行时,没有向英国首相约翰逊征求许可表示遗憾。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