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媒:特朗普反华策略难掩抗疫糟糕表现

美媒:特朗普反华策略难掩抗疫糟糕表现

2020年05月26日 2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美媒:特朗普反华策略难掩抗疫糟糕表现

  中新社北京5月26日电 综合消息:美国《国会山报》日前发表文章称,鉴于白宫迟缓且不稳定的新冠疫情应对表现,美国总统特朗普不遗余力地攻击中国未必能助其赢得大选。

  文章援引共和党资深政策顾问陈仁宜的话说,反华策略对竞选是有效的,但这并不是2020年大选的决定性因素。事实上,决定因素有两个,即美国经济状况和特朗普如何应对疫情危机。“把竞选精力过度集中到攻击中国,会让人觉得特朗普是在逃避上述两个核心问题。”

  文章回顾道,在今年1月至3月期间,特朗普还曾称赞有关中国的疫情应对超过30次。然而,他对中国的态度在美国死亡人数和失业率飙升后急转直下。特朗普不仅在推特上指责“中国的无能导致了世界范围的大规模死亡”,还散布“新冠病毒是从中国武汉一家实验室中故意泄露”的不实消息。此外,特朗普还威胁“断供”世界卫生组织。

  “美国人对中国与日俱增的猜疑与不信任可以被用作团结整个国家的有效手段,也可以用来转移人们对总统抗疫期间怪异和不负责任言论的注意力”,美国前共和党议员卡洛斯·科比罗说,所以一被问到疫情应对,特朗普的竞选阵营肯定尽一切所能往中国身上扯,但这样做改变不了问题的实质。

  文章指出,最近一项民调显示特朗普的支持率在下滑。从应对新冠疫情来说,46%的选民选择信任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前副总统拜登,而选择相信现任总统特朗普的只有37%。

  文章援引一位民主党人士的话说:“特朗普浪费了原本应用来准备应对疫情的至少六周的宝贵时间。特朗普正在努力将这一失职‘甩锅’给某个人、某个机构或是某个国家,以将大众的注意力从他的失败中转移开来。”

  另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一项最新研究表明,成千上万的感染与死亡病例原本可以避免。研究人员说,基于若干模型的模拟分析显示,如果美国提前一周实施社交隔离及其他安全措施,全国截至5月3日61%的确诊病例(70多万人)和55%的死亡病例(3.5万多人)都可以避免。

  报道称,美国已有多个州在特朗普的鼓励下不同程度地重启经济。研究人员指出,模拟分析表明过早放松封锁措施存在危险。如果没有充分的全面检测和接触史追踪能力,病毒感染与病例确诊之间的巨大差距将掩盖疫情的反弹和剧增。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日前报道称,目前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已占全球总数的31%,特朗普却表示这个数字“还不错”,理由是“因为美国正在进行有效的病毒检测”。

  美国微软全国广播公司(MSNBC)电视台主持人米卡·布热津斯基在节目直播中对此批评道,特朗普“已经使形势加剧,并还在继续让事情变得更糟”。

  米卡·布热津斯基还表示,如果国家的决定“够专业”,所有这些都可以避免,但特朗普却一直试图在推特上转移公众视线。(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