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球死亡病例超35万 世卫称美洲国家放松防疫限制为时尚早

全球死亡病例超35万 世卫称美洲国家放松防疫限制为时尚早

2020年05月27日 1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全球死亡病例超35万 世卫称美洲国家放松防疫限制为时尚早

  中新社北京5月27日电 综合消息:世卫组织公布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6日16时,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5404512例。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公布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7日8时32分,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达5588299,死亡病例达到350423例。

  世卫组织官员26日表示,对于已成疫情大流行中心的美洲国家来说,现在放松防疫限制措施还为时尚早。

  美国:死亡人数逼近10万 日增确诊病例再现反弹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7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1676401例,累计死亡98787例。其中,美国日增病例数再次出现反弹,26日的单日新增为16811例。

  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纽交所)总裁坎宁安26日宣布,在因疫情关闭两个月后,纽交所交易大厅于当日部分恢复开放。

  此外,据美国劳工部数据统计,美国的失业率近几个月来一直居高不下。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26日表示,白宫正在研究另一轮刺激失业工人计划。

  随着美国各州陆续重启经济、放宽疫情防控措施,越来越多的民众外出度假。密苏里州州长迈克·帕森26日说,这样的聚集对每个人都构成了潜在危险。西弗吉尼亚州州长吉姆·贾斯蒂斯同日表示,该州赫顿斯维尔惩教中心已出现39名囚犯确诊。

  欧洲:意、法推经济振兴计划 俄罗斯称疫情高峰已过

  随着疫情在欧洲逐渐趋缓,多国陆续加速“解封”进程。但据欧洲中央银行26日发布最新金融稳定评估报告指出,尽管多国病毒感染率下降,但疫情对经济和市场造成影响,增加了欧元区金融稳定风险。为此,多国提出扶持政策,提振经济复苏。

  意大利经济和财政部长罗伯托·瓜尔蒂耶里26日表示,意政府推出的550亿欧元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目的在于加强医疗、研究和高等教育系统,保护弱势群体和国家生产体系。据意大利民事保护部当日发布数据显示,该国累计确诊病例230555例。

  同一天,法国总统马克龙26日宣布一项汽车产业振兴计划,以扶持受疫情严重影响的法国汽车市场。据法国政府网当日公布数据显示,该国累计确诊145555例。

  德国联邦政府与各州政府26日达成协议,将防控疫情的社交限制措施延长至6月29日。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当日发布数据显示,德国累计确诊病例179002例。

  俄罗斯总统普京26日向外界透露,俄罗斯将于6月24日举行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阅兵式。普京还表示,专家认为俄罗斯疫情高峰已过去。俄国防部长绍伊古同日称,疫情下,俄武装力量并未降低战备水平,俄军将继续按计划执行所有战术训练活动。据俄罗斯防疫指挥部26日消息,过去24小时,俄罗斯新增确诊病例8915例,累计确诊362342例。

  英国卫生部26日宣布,计划允许一部分符合临床标准的重症患者在治疗中使用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以帮助他们更快康复。

  据波兰卫生部26日公布疫情数据显示,全国境内累计确诊22074例。值得注意的是,波兰南部西里西亚省当日新增确诊病例274例,累计达7414例,两项数据均为波兰各省中最高。由于近期该省多家煤矿暴发大规模矿工感染事件,每日新增病例数一直居高不下。

  亚洲:日本首都圈经济活动重启 韩国237万名学生全面复课

  鉴于紧急事态宣言解除,日本东京都26日公布了关于放宽停业要求的路线图修订版,首都圈经济活动正式重启。此外,从6月中旬开始,跨县移动也将全面解禁。另据日本《读卖新闻》等媒体26日报道,日本计划于7月启动首个病毒候选疫苗临床试验。

  27日是韩国全面复课的日子。据韩国教育部27日消息,全国高二、初三、小学一二年级和幼儿园共有237万名学生当天线下复课。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通报,26日0时至27日0时,韩国新增40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1265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为49天以来最高。

  当地时间26日24时,土耳其结束为期四天的“禁足令”。近期,土耳其疫情出现向好态势,据土耳其卫生部26日公布数据显示,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948例,创两个月来新低,累计确诊158762例。土耳其交通和基础设施部长阿迪尔·卡拉伊斯梅洛卢同日表示,因疫情而停运的高铁将于28日起部分恢复运行。

  据印度卫生部消息,截至27日8时,印度确诊病例已升至151767例。

  非洲及拉美:非洲累计确诊115616例 中国继续援非抗疫

  据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6日发布疫情数据显示,非洲地区累计确诊病例115616例。中国继续援助非洲抗击疫情,非盟感谢中国捐赠防疫物资。

  其中,疫情较重的国家为南非、埃及、阿尔及利亚、摩洛哥和尼日利亚。26日,南非报告累计确诊病例24264例;埃及累计确诊18756例;阿尔及利亚、摩洛哥和尼日利亚三国累计确诊病例均超7500例。中国驻非盟使团26日向非盟捐赠防疫物资,非盟委员会副主席夸蒂对中国的捐赠表示感谢。

  拉美方面,巴西确诊病例总数居全球第二位。据巴西卫生部26日晚公布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16324例,累计确诊391222例。(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