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4名警察因执法动作不当致人死亡被解职

美国4名警察因执法动作不当致人死亡被解职

2020年05月27日 14:13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华盛顿5月26日电(记者孙丁 徐剑梅)因涉嫌在执法过程中动作失当致一名非裔男子死亡并引发民众抗议,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局26日宣布将4名涉事警察解职。

  根据日前社交媒体上的视频,该非裔男子名叫弗洛伊德,被逮捕时被3名警察按在地上,其中一名白人警察用膝盖顶住他的脖子,另外1名警察站在一边,弗洛伊德神情痛苦、声音嘶哑,一直在说自己无法呼吸,随后疑似陷入昏迷。

  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局25日通报说,当天晚上,警察接到关于一起造假案的报告,随后赶往现场,将嫌疑人控制后注意到其身体痛苦,随后呼叫救护车,嫌疑人被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逮捕过程中,无人使用任何武器,警察没有受伤。

  明尼阿波利斯市市长雅各布·弗雷26日说,警察逮捕弗洛伊德的动作是不被允许的,没有任何理由用膝盖对一个人的脖子施加如此大的压力。

  弗洛伊德家人聘请的律师本杰明·克伦普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些警察行为属于滥用武力、执法行为过度且不人道。

  26日,明尼阿波利斯市大批民众走上街头抗议,不少人举着印有“黑人的命也是命”等字样的标语牌,要求为弗洛伊德伸张正义。

  据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局透露,美国联邦调查局将参与事件调查。当地法医办公室发表声明说,尚不确定弗洛伊德的死因,各级执法机构正在调查。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