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赫尔辛基首艘无人驾驶电动接驳船6月试航

赫尔辛基首艘无人驾驶电动接驳船6月试航

2020年05月27日 16:48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赫尔辛基5月26日电(记者朱昊晨 徐谦)芬兰首都赫尔辛基第一艘无人驾驶电动接驳船计划于今年6月中旬开始试航,乘客可通过配套的手机应用程序预约试乘。

  据开发该船只及配套手机应用程序的芬兰门特航海设备公司介绍,这艘无人驾驶电动接驳船为六座双体船,将在赫尔辛基群岛中约150米宽的雷波萨尔米海峡试航,试航期间会有一名船长担任监测人员。该公司表示,该船试航计划于6月16日开始,随后可能运营至8月底。

  夏季,许多芬兰人热衷露营和其他户外活动,赫尔辛基地区的海岸和岛屿景色吸引着大量游客,无人驾驶电动接驳船作为水上交通的一种新选择,将给公众和旅游业带来更多便利。

  门特航海设备公司首席执行官彼得·奥斯特贝格介绍,该无人驾驶电动接驳船主要于晚间在码头充电,天气晴朗时也可通过放置在船顶的太阳能电池板充电。赫尔辛基地区夏季存在极昼现象,便于利用太阳能。

  该公司希望未来几年内能将成批无人驾驶电动接驳船投入赫尔辛基都会区的水路交通中。奥斯特贝格对媒体说:“我们希望未来在赫尔辛基有关区域内到处都有船只的停靠点,乘客在任何地方都能在5分钟内预约船只,并去往区域内任何地方。”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