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希腊疫情趋稳 官员:若无封锁措施死亡人数或过万

希腊疫情趋稳 官员:若无封锁措施死亡人数或过万

2020年05月28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随着希腊疫情趋稳,从5月26日起,希腊政府不再举行疫情简报会,也不再每天发布疫情信息。当地时间26日晚,希腊卫生部发言人齐奥德拉斯在政府举行的最后一次疫情简报会上表示,如果希腊没有及时采取各种封锁措施,因新冠病毒死亡的人数就不只目前的173人,而是会有成千上万人死亡。

当地时间5月18日,希腊雅典,雅典卫城向公众开放,吸引游客参观,当天希腊露天考古遗址和各类主题公园当天起恢复开放。
当地时间5月18日,希腊雅典,雅典卫城向公众开放,吸引游客参观,当天希腊露天考古遗址和各类主题公园当天起恢复开放。

  齐奥德拉斯援引研究报告称,如果希腊没有及时采取限制措施,全国可能会有多达13685人死亡,在最乐观的情况下,死亡人数也会达到7065人。

  报道称,随着疫情趋缓,希腊因疫情实施的各项限制措施正逐渐放宽。

  齐奥德拉斯说,希腊经受住了疫情第一波的考验,他也到了回归正常工作的时候。他表示,对希腊新冠确诊数字控制在低水平感到满意,希望以后不再需要他每天更新疫情数据。

  但齐奥德拉斯还提醒公众要保持警惕,“我多次重复科学中唯一确定的东西:不确定性,现在‘敌人’(新冠病毒)还没有投降。”

  据报道,希腊下一次疫情数据将于5月31日公布。(梁曼瑜)

【编辑:李夏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