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韩单日新增病例53天来最高 物流中心现聚集性感染

韩单日新增病例53天来最高 物流中心现聚集性感染

2020年05月28日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8日通报,截至当地时间28日0时,韩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79例,其中本土病例68例,累计确诊病例11344例。

    5月10日,韩国首尔梨泰院,一家引发集体感染的娱乐场所被关闭。韩国首尔梨泰院酒吧集体感染蔓延,首尔市政府于9日对全市娱乐场所发出“禁令”。截至10日中午统计,已有50多个确诊病例与酒吧集体感染有关。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曾鼐 摄
    资料图:5月10日,韩国首尔梨泰院,一家引发集体感染的娱乐场所被关闭。 中新社记者 曾鼐 摄

  据报道,自5月以来,韩国境内疫情趋稳。5月6日,韩国进入日常生活和防疫工作并行的“生活防疫阶段”。然而,由于梨泰院夜店和富川物流中心发生的聚集性感染事件,韩国近期新冠病例大幅增加。

  韩国保健福祉部长官朴凌厚28日表示,近期集中发生在首都圈地区企业、补习班、练歌房、酒吧等设施的相关病例感染途径多种多样,富川物流中心相关新冠确诊病例也已增至69例。

  朴凌厚表示,物流中心的工作人员在单位工作时可能没有遵守戴口罩、生病时居家隔离等防疫守则。为了最大程度遏制病毒扩散蔓延,有必要针对高危设施加强管理监督,各单位也要落实防疫守则。他还建议首都圈民众避免聚会和不必要的各类聚集性活动。

  另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8日通报,5月13日0时至5月27日0时,303例确诊病例中尚在调查感染途径的为23例,占整体的7.6%,感染途径不明患者比例连日增加。

  报道称,如果不能及时掌握新增病例的感染途径,就很难控制传染源,容易发生链式传播。虽然防疫部门呼吁民众避免前往聚众感染风险较高的场所,积极接受病毒检测,但仍未能阻止病毒在社区“静悄悄”地蔓延。

  对此,韩国民众要求政府再指定社交距离严守期,加强执行保持“社交距离”措施的呼声日益高涨。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